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和商业66.23亿收购七个农贸土地及杭州物业

2018年06月06日08:21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和商业66.23亿收购七个农贸土地及杭州物业

  观点地产网讯:6月5日,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该公司分别与新喜、杭州卖方签订协议,收购哈达目标公司以及杭州目标公司,代价分别为代价54亿元、12.23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人和商业全资附属公司利骏与新喜订立哈达收购协议,据此其有条件同意收购而新喜有条件同意出售哈达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54亿元(相当于约65亿港元),人和商业将以发行可换股债券结付,初步转换价为每股0.163港元,可换股债券将于发行日期满十周年到期,新喜可于供股完成后行使其于可换股债券下的转换权,惟受限于若干转换限制。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哈达目标公司为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投资控股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其控制七个市场的中国业主实体。

  而哈达目标集团包括九个中国业主实体,有关实体共同拥有营运七个市场的土地及物业,具体包括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哈尔滨哈达农产品市场、沈阳寿光地利农副产品市场、齐齐哈尔哈达农产品市场、哈尔滨友谊农产品市场、牡丹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贵阳农产品物流园,总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新喜就哈达目标集团支付的原收购及投资成本为约74亿港元。

  根据公告,新喜为人和商业主要股东及由非执行董事张女士间接全资拥有,因此新喜为该公司关连人士。于哈达成交后,哈达目标公司将成为经扩大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而各哈达目标集团公司则将成为经扩大集团的附属公司,且哈达目标集团的财务业绩将综合计入经扩大集团的账目。

  与此同时,利骏还与杭州卖方订立杭州收购协议,据此其有条件同意收购而杭州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杭州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杭州目标集团在中国杭州经营水果、蔬菜及海鲜市场,并拥有经营有关市场的土地及物业,杭州收购事项的代价为14.7亿港元(相当于约人民币12.23亿元),将以现金支付。

  而杭州目标集团包括杭州目标公司、灏盈、杭州昭融、杭州鸿辉及彼等附属公司及联系人,该集团于2017年12月31日的合并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8.4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卖方为Vast Equity Investment Limited,为独立第三方。于公告中,人和商业建议按合资格股东于记录日期每持有十股现有股份获发三股供股股份的基准以供股方式按认购价0.163港元向合资格股东发行约13,189,830,130股供股股份,以筹集约21.5亿港元(扣除开支前)。

  控股股东超智将为供股之包销商,供股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21.1亿港元。该公司拟将供股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拨付杭州收购事项,余下所得款项净额(如有)将用于提升市场的基建设施。

  人和商业表示,杭州成交后,杭州目标公司将成为经扩大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而各杭州目标集团公司则将成为经扩大集团的附属公司,杭州目标集团的财务业绩将综合计入经扩大集团的账目。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