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以“精准扶贫”践行企业责任 :雅居乐全面启动产业扶贫

2018年06月0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徐倩)6日,“雅者善助,携手乐活——雅居乐集团对口帮扶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扶贫攻坚签约仪式”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

作为雅居乐扶贫行动的第三站,雅居乐集团捐赠2000万元用于嘎洒镇脱贫攻坚工作。雅居乐此次对嘎洒镇的定点帮扶,标志着雅居乐产业扶贫的全面启动。

雅居乐集团主席兼总裁陈卓林表示,希望可以尽企业所能,最大限度帮助所需之人。

2018年6月6日,“雅者善助,携手乐活——雅居乐集团对口帮扶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扶贫攻坚签约仪式”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主办方/供图)

践行企业责任

去年,雅居乐取得亮眼的成绩。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雅居乐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2017年全年的累积预售金额为897.06亿元。

在这几年的发展中,雅居乐开启“地产+”的多元产业之路。去年5月,为了凸显“以人为本”的品牌定位及精神追求,雅居乐进行品牌焕新与升级,发布了全新品牌标志及品牌理念,诠释了“一生乐活”的品牌追求。

同时,雅居乐从过去以地产为重,调整为“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运营模式,目前雅居乐的多元业务已经覆盖地产、雅生活、建设、环保、教育和房管六大业务,未来还将有其他产业发展。2018年2月,雅居乐旗下产业集团“雅生活”在香港上市,成为首家红筹分拆H股的物业服务企业。

在发展的过程中,雅居乐始终不忘初心,以热心而低调的慈善力,踏实而持续的公益力,在教育、助学、赈灾扶贫、医疗及关怀员工等多个范畴持续投入。截至目前雅居乐各类慈善公益捐款已经累计超过15亿元。

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

雅居乐此次对嘎洒镇的定点帮扶,是近日来雅居乐在云南的第三个产业扶贫项目。本月4日、5日,雅居乐为助力保山市和腾冲是脱贫攻坚工作,分别捐赠2000万元,专项用于与脱贫攻坚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投入。

签约仪式上,雅居乐集团副总裁兼地产集团总裁王海洋表示,雅居乐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的号召,在全国多地配合政府开展扶贫工作,结合自身优势,着重在教育、环保、产业扶贫等方面持续投入。同时,雅居乐作为进驻版纳当地的大型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支持和协助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万企帮万村”活动之中。

西双版纳州副州长许家福在签约仪式上提到,脱贫攻坚需要凝聚全社会力量才能完成,此次雅居乐对景洪市嘎洒镇脱贫攻坚的支持,充分体现了雅居乐集团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时代风貌,相信雅居乐此举将引导更多的市场主体开展产业资金、项目扶贫,形成全社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社会氛围。

雅居乐集团副总裁兼地产集团总裁王海洋致辞。(主办方/供图)

从“输血”到“造血”

据了解,目前沙药村为嘎洒镇四大贫困村之一,村民基本上是“直过民族”(特指新中国成立后,未经民主改革,直接由原始社会跨越几种社会形态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民族。)目前仍保留原始生活方式,未受任何教育,脱贫工作存在较大的困难,目前该村已成为州市镇各级政府关注的焦点。

沙药村现状。(主办方/供图)

据悉,雅居乐将通过危房改造、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村寨人居环境提升及扶持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扶贫。雅居乐进入后,将首先对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及提升,包括:道路改造、排水系统、垃圾处理及卫生提升。随后,雅居乐将通过景点化打造,实现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精准扶贫的目的:村民的自给自足以及整个村寨的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脱贫。

改造后示意图。(主办方/供图)

去年8月,雅居乐在四川举行了“雅者善筑,共建未来”乐活公益行项目发布会,并且启动了援建汶川学校的远程课程、童趣园的搭建等项目,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为各类人群创建乐活的公益体验,由此拉开了“乐活公益”的序幕。

而这次的扶贫行动,是延续“雅者善筑,共建未来”理念的深层次帮扶。面对2020年全面脱贫的国家战略目标,雅居乐结合自身优势,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与当地政府合作的特色扶贫项目,提升当地教育水平、改善当地的生活环境,为当地人民乐活的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