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军民融合产业园落户佛山禅城

马俊贤
2018年06月21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民融合产业园落户禅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俊贤)昨日,佛山禅城2018军民融合产业推介会暨华南科技装备(军民融合)产业园启动仪式在禅城张槎智慧新城进行。广东省军民融合科技产业创新试点镇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镇揭牌同时举行,此外还举行了9个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和5个落户人才团队的签约仪式。

  华南科技装备(军民融合)产业园位于禅城区张槎街道华富北路两侧区域。随着村级工业园改造的推进,今年张槎将开辟约226亩土地打造成以装备科技类、军工类为主题的产业园区。该项目分三期开发,首期计划于今年7月启动,将搭建资源整合与服务平台,促进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换,进一步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

  对于为何华南科技装备(军民融合)产业园落户禅城,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表示,佛山是全国闻名的制造业大市,经济体量和产业基础雄厚,“而禅城区立足创意创新与信息化科技平台,着重军民融合产业的生产、研发、服务全链条的搭建,为打造成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基地之一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去年10月,张槎街道成为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镇;今年年初,张槎街道被授予“广东省军民融合科技产业创新试点镇”称号,昨天会上均正式揭牌,同时也对禅城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优势进行了展示。禅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洪彬表示,目前试点镇已集聚包括航天柏克、宽普射频、夸克兄弟等多家“民参军”重点企业,年产值约50亿元。

  另外,据了解禅城正在大力发展张槎的广东绿能装备小镇,打造佛山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诚介绍,该小镇以张槎装备制造为基础,以绿色节能、低碳环保、智能创新技术为特色,以创新技术融合带动产业升级为发展导向。目前张槎拥有约15家军民融合企业,以及一批产值在10亿元以上的装备制造企业。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