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批产学研合作项目落户湾区

2018年06月26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批产学研合作项目落户湾区

  湾区是高科技公司、热门创业公司、顶级制造业企业和一流大学的聚集区,如今大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正落户粤港澳大湾区。

  记者从广州科创委了解到,2017年广州全市共有19家国家重点实验室、213家省重点实验室,分别占全省的70%、69%。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总数达52家,数量居全省第一。优秀国家级孵化器数量连续三年居全国前列。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合同交易额达357.51亿元,同比增加23.45%。

  2017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大行动计划”,其中之一是组建十大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激光照明、生物、创新药物与转化医学、石墨烯研究等领域的6家诺奖得主实验室正式落地。记者了解到,诺贝尔奖得主们可能继续待在自己的国家,但他们所做的研究将与深圳乃至整个大湾区的需求端、制造能力进行连接,因为每个诺奖实验室的背后都是一个科研团队的集聚。

  在佛山,截至2017年10月,佛山共有233个省级工程中心获得认定,同比增长120%。至此,佛山省级工程中心总数达到629个,为全省第二多。其中,佛山的233个2017年度省级工程中心来自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主要分布于智能装备、汽车零配件、新材料、智能家居、智能电器等多个行业。此外,佛山市已有21家省(企业)重点实验室。

  在东莞,从2014年10月,东莞6家企业率先建立院士工作站以来,2015年10月再建3家院士工作站,2017年2月又建7家院士工作站,加上如今第四批的6家,很快东莞将总共拥有22家院士工作站助力“东莞制造”升级“东莞智造”。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