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信董事局主席欧宗洪:讲信誉,做好产品,持续进行公益投入

2018年06月29日13:4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徐倩)日前,融信中国(03301.HK,下称“融信”)15周年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回顾融信15周年的发展历程,融信董事局主席欧宗洪现场表示:“做一家企业,第一是讲信誉;第二是做好产品,以品质树立品牌;第三要承担社会责任。很欣慰,我们团队做到了,融信品质经受住了考验;不仅如此,融信持续关注社会民生,已累计的公益及扶贫投入超2亿元。”

融信董事局主席欧宗洪。(主办方/供图)

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就在15周年之时,欧宗洪斥资949.5万港元对融信的股票进行了增持。不仅如此,在整个6月份,欧式家族共计斥资1.1215亿港元买入融信股票。

欧宗洪称,融信15年的发展,与中国经济新一轮腾飞恰逢其会。

从业绩表现来看,融信的增长速度令业界关注。去年,融信中国全年合约销售额超过502亿元(不含合联营公司),按年增加104%,已经连续两年销售额保持100%以上的增速。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融信总资产达到1701.96亿元,净资产达到307.61亿元,两项数据在2015至2017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均超过100%。

业绩增长的背后得益于融信的精准布局。目前,融信中国已经形成全国八大核心城市群的布局,包括海峡西岸、长三角、长江中游、大湾区、京津冀、中原、西南、西北城市群。以原有的进驻城市为核心,融信中国实施区域聚焦深耕战略,积极拓展原有入驻城市周边具有明显外溢需求、净人口流入及新兴产业规划的卫星城市,形成了多个「1+N」布局。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不包含第四事业部一二级联动项目,融信在全国33个城市共持有133个项目,总土储2315万平方米。

融信中国CFO曾飞燕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可归纳为三个关键词:三个聚焦、两个平衡、两种轻资产措施:“三个聚焦指的是聚焦住宅;聚焦改善;聚焦高品质。未来融信将继续聚焦高品质改善型住宅发展。两个平衡指的是,第一,就企业来讲,做好规模、利润、杠杆之间的平衡,做到稳中求进。第二,就行业来讲,做好增量与存量之间的长期平衡趋势,短期内聚焦增量、适度参与存量。两种轻资产方式,包括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管理输出,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保持规模的高速增长之外,融信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公益事业,并于2014年5月成立融信公益基金会,先后向赈灾救济、公益联盟、城市运营、爱心助学等公益事业捐款逾 2 亿元人民币。

2017年,融信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会打造大型公益平台项目——“少年中国计划”。该计划涵盖儿童教育(希望工程图书阅览室项目)、儿童健康(天使妈妈“新肝宝贝”计划)、儿童资助(融信奖学金)三大方面内容,致力于为贫困儿童提供全方位关爱。

融信中国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文龙表示:“今年,少年中国计划第二季将在精准扶贫的政策下,精准聚焦三区三州的贫困地区,首站我们将走进新疆,为孩子带去更多成长的阳光和希望。”

(责编:徐倩、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