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解码宝龙规模与效益双增长路径

2019年01月0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许维娜)回首刚刚过去的2018年,房企整体规模登上新的台阶,各梯队企业销售业绩门槛值依旧维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近日,根据不同机构发布的房产销售榜单显示,有近10家房地产公司提前于11月超额全年销售目标。

宝龙地产(HK.1238)日前也正式宣布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业绩。公开数据显示,宝龙地产(HK.1238)2018年1-12月合约销售金额共计421.1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01.6%,合约销售面积为279.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8.9% 。12月单月合约销售45.8亿元,月度同比增长68.5%,单月合约销售面积为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5%。

2018年的宝龙规模持续扩大,实现了平稳增长的趋势,保持了高盈利水平。凭借在商业地产领域出色表现树立了行业地位,在酒店和文化等多元化业务延伸上积极开拓,收获了市场的赞誉,也赢得了资本市场的正面评级和认可。

在规模与效益双增长的背后,宝龙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有效路径。

加码长三角 布局战略再深化

一直以来,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区域是宝龙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加码长三角也成为了宝龙稳健增长的新引擎。

今年以来,宝龙“提速换挡”,维持着较快的拿地速度,在原有战略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进一步丰富长三角城市圈的土地储备。

“截至2018年中报,公司土地储备1800万方,基本能满足公司三年的开发量。” 宝龙地产资本部总监金红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新获取土地332万方,90%集中于长三角地区。

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指出,宝龙重点布局的区域与“长三角一体化”、“杭州湾大湾区”、“海南自贸区”等国家战略高度契合。这些区域具有市场需求大、抗风险能力强的特点,将保障公司业务规模持续稳定地扩张及抗风险能力。

精准拿地,精确布局的背后,不仅为后续销售业绩的持续攀升提供充足的粮食,也是至2020年完成新五年规划目标的重要一步。

同时,宝龙在长三角市场的版图也在持续优化中,打造了多元化、层次丰富的产品线。目前,宝龙地产在浙江的产品线包括商业综合体、创新办公、高端住宅、艺术酒店、艺术中心等,一个更大量级的宝龙品牌正在该区域崛起。此外,为加强对浙江区域蓬勃发展的支持,宝龙地产特别成立了浙江事业部,专门分管浙江省内项目的开发。

运营再升级 加速“新商业”理念落地

宝龙地产作为城市综合体运营商,早于2003年就开始专注开发运营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

“宝龙地产的每一个项目都是具有生命力,能经受住市场的竞争和时间的考验。”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如是说。

截至目前,宝龙已在营的商业综合体达39座,运营面积超400万平方米。宝龙遵循经济发展、区域特点、消费形态等商业规律,经过多年探索、总结、提升,形成了三大产品系列:宝龙一城、宝龙城、宝龙广场,分别对应为(超)高端、中高端及中端系列产品。

2018年9月30日,宝龙旗下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的首个超高端城市综合体——厦门宝龙一城开业,宝龙一城首创“六位一体”业态,以购物中心为核心,融合星级酒店、写字楼、高端公寓、精品SOHO与艺术中心于一体。诠释了“创新整合,做新商业和新一代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的宝龙商业运营新定位的标杆项目。除了厦门宝龙一城外,2018年下半年开业的还有上海青浦宝龙广场和四川江油宝龙广场。

随着商业综合体开业数量的增加,宝龙的商业运营实力也在不断凸显。

12月26日,宝龙与腾讯宣布在资源技术、商业经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并联合发布“纽扣计划”, 充分发挥宝龙的商业资源与腾讯的技术数据能力,研发有益于商业运营的创新技术,共同探索存量资产的发展新空间,加速“新商业”理念落地。

随着以商业地产为主业务板块延伸及实施多元化战略,宝龙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通过让地产、商业、酒店、文化等产业板块相互渗透,走出一条多元业态协同主业发展、共同提升品牌特色的道路。

酒店业务经过多年经营探索,成功管理传统国际酒店品牌和自创连锁品牌的基础上,自创艺术酒店,形成了自身品牌特色。

在文化方面,宝龙战略性提出“商业地产+文化”的新理念,形成了“地产为文化助力,文化为地产添彩”的发展新格局,将美术馆、艺术中心等文化设施融入项目中,营造项目的艺术生态环境,挖掘地产的文化升值空间,逐渐形成了宝龙区别于其他城市综合体运营商的特色之一。

“在商业地产格局瞬息万变的今天,宝龙正尝试着改变和新突破。未来,宝龙在产品品质、服务质量、平衡发展上继续修炼内功,始终保持着规模与效益的均好发展。” 许华芳表示。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