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找房启动D轮融资,腾讯领投

2019年03月26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近日,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接棒链家,启动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腾讯领投8亿美元。截止目前,D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贝壳找房D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新以及优秀人才招募培养等,进而驱动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提升。

未来,腾讯将向贝壳找提供多种优质流量资源。

2019年2月28日起,部分微信用户已可通过微信客户端的“我-支付-第三方服务”中的“贝壳找房”,直接访问“贝壳找房”官方小程序并体验相关服务,该产品“支付”入口正在灰度测试中,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一搜体验“贝壳找房”小程序。

作为居住服务平台的代表,贝壳找房在微信钱包九宫格中拥有独立入口,将面向10亿微信用户。

贝壳找房于2018年4月正式上线,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等众多类目,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服务者,打造“新居住”品质服务生态,致力于为中国家庭的品质居住提供全方位服务连接。

贝壳找房在全国扩张迅猛。截至2019年3月1日,贝壳找房已成功进驻全国97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95万家门店和近17万经纪人,入驻平台的新经纪品牌超过126个。

技术创新 重塑“新居住”消费体验

贝壳找房诞生之初,就致力通过创新技术应用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如推出VR看房、地图找房、房屋估价工具、交易流程可视化等,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

以VR看房为例,贝壳找房的VR创新服务包含VR看房、VR讲房、VR带看三大核心功能:VR看房可提供自由模式下的沉浸式看房,不仅有房屋多维度真实信息,还有周边医疗、教育配套等信息;VR讲房,提供经纪人语音讲解服务,线上看房更便捷;VR带看,打破了传统带看的时空限制,提供全新交互场景体验,多人同时带看、实时连线交互,大大提升了带看有效性。

贝壳VR看房让“所见即所得”成为现实,多维真实房源信息、沉浸式看房体验、全新交互场景等不仅提升了真房源标准和看房效率,也在一定程度上重构了房产交易服务流程,推动整个房产行业线上化和VR技术在垂直领域的落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贝壳VR看房业务已经在全国80余个城市落地,累积扫描和重建90万套VR房源,总浏览量超1亿。

贝壳找房推出的地图找房、换房动线等创新产品,通过大数据动态追东及热度匹配,大大提高了房客匹配效率,从大数据收集到用户画像描绘,再到房源推荐,真正释放大数据的价值。

针对交易中的痛点,贝壳找房则通过多业务、全流程的线上化和数字化,让交易可视化,保障房产交易的公开透明、安全便捷,大大提升了消费者交易体验,让消费者更安心省心。

诸多技术创新举措、一站式服务体验,让贝壳找房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贝壳找房有望崛起为房产服务业中的“京东”或“天猫”,移动互联网时代全新的价值洼地正隐约展现。

开放、联结、赋能 共创“新经纪”

通过开放、联结、赋能提供品质居住服务,贝壳找房快速在全国范围内取得进展,形成了行业协同、合作的共生经济新模式。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以用户为中心,通过ACN合作网络协同品牌服务商,贝壳找房重塑人、房、客的服务业态,全面推动“新经纪”时代加速到来。

在”新经纪”时代,贝壳及其合作伙伴以真房源为底线,用品质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以ACN为基石,实现多品牌合作,共赢共生;以互联网为工具,推动技术和数据驱动行业业态升阶。房产经纪服务良莠不齐、痛点集中的现状被逐一打破,真正实现行业"正循环"。

“楼盘字典”是贝壳找房为推动行业践行“真房源”开放的基础设施,是不动产领域具有标准化的底层数据库。历经十余年建设,截至2019年3月1日,“楼盘字典”记录在库的真实房屋数已突破1.85亿,覆盖中国325个城市的45万个小区,惠及90%以上的中国城市人口。共享海量真房源的同时,贝壳找房也对入驻的新经纪品牌设置了“真房源”门槛,同时,通过全生命周期真房源验真系统和强大的线下验真团队,帮助商家提升真房源管理能力,大大提升了交易效率和透明度。

贝壳找房推行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通过深度连接所有合作经纪品牌和经纪人,将房源、客源信息共享,打破了“信息孤岛”格局,盘活现有资源并进行更高效的合作与科学的收益分配。ACN合作网络彻底拆除了行业间的藩篱,将房产服务链条进一步细化,大大提升协作和成交效率,让“合作共赢”成为常态。

此外,贝壳找房还为新经纪品牌提供包括营销、系统、经营、人才、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在内的八大赋能,帮助服务者全面提升品质服务能力。

从1.0时代的“吃差价”,到2.0时代只追求“成交量”,到3.0时代深耕“大数据”,再到4.0时代全面关注“服务品质升级”,贝壳找房依靠平台向全行业共享 “对用户好、合作共赢”的价值观,携手所有拥有相同愿景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行业合作的居住服务生态,重塑国人居住服务体验。

重构供给侧 深耕产业互联网

作为“衣食住行”中最后一个未被高度互联网化、数字化的领域,居住行业服务亟需依靠数字化手段完成供给侧重构,进而助推产业服务升级。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此前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言时指出:“新居住时代,贝壳找房作为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将串联起泛居住全业态,在产业互联网的大背景下驱动人、物、数据在交互过程中产生关联,创造价值。”

贝壳找房将持续深耕产业互联网,打造开放合作的“住”的生态圈。在线上构筑基于数据和流量的信息平台,在线下完善基于人店模式的服务网络,打造开放合作的行业生态,依靠平台商机分发能力连接供需两端,完成居住领域精准匹配需求和供给侧重构,最终提升商业效率,助力行业规范发展,实现“品质正循环”。

在技术的驱动下,未来,用户所有和“住”相关的需求或将都能在贝壳找房这个“新居住”平台上得到满足,而居住垂类的产业互联网发展前景,也将更值得期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