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频道地方站>>海外置业

27%美国首次购房者 依靠父母赞助首付

2014年12月18日15:36        手机看新闻

  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过程中,父母或亲朋好友向初次购房者资助首付的现象越来越常见。而受学贷压力、就业市场不景气,以及贷款要求更加严格等因素的影响,父母赞助买房还将更普遍。

  全美房地产经纪协会(National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的数据显示,去年受亲朋好友赞助首付的初次购房者达27%,高于2012年的24%,更是2009年以来最高。

  联准会的报告表明,凑不出头期款是民众租房、而不买房的主要原因。而导致初次购房者延期买房的一大要素即是学贷。根据NAR的调查,54%的初次购房者因学贷延期买房。

  弗吉尼亚州地产经纪狄波拉·白思登(Deborah Baisden)表示,他人赞助支付首付的情况越来越多,尤其是父母赞助子女。她说:“由于学贷和低迷的就业市场,年轻人靠自己买房变得非常困难,于是有更多父母给予资助”。

  困扰初次购房者的还有不断缩水的工资。全职工作的18岁至34岁大学毕业生在2007年至2012年,平均年薪下滑3300元,这也成为短期内攒够头期款的障碍。

  地产开发商则表示,如今的购房者不仅开始攒钱,也开始关注建立信用记录,并获得家人的资金援助。不过年轻购房者还面临房地产投资人的竞争,这些买家还常常以现金付清全款。

  此外,婴儿潮一代的父母之所以有能力赞助子女买房,也是因为近年来股票市场丰收。史坦普(Standard & Poor)的500指数在2014年至今已上涨8.8%,在2013年更飙升30%。这也间接为婴儿潮一代积攒了赞助子女的资金。

  与此同时,婴儿潮的退休金也比经济危机结束时增长了一倍,今年6月的平均401(k)养老保险金为14万7700元,远高于五年前的7万6500元。

  不过哈佛大学的房地产研究学者雷特新纳斯(Nicolas Resinas)指出,过度依赖亲朋好友的赞助买房有可能加剧贫富差距。他举例说:“如果这一趋势继续发展,少数族裔拥有房产的比率必将落后于非少数族裔持有房产的比率。因为少数族裔的家长鲜少拥有房产,自然也更难为子女积攒支付首付的存款”。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