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2013年美国楼市继续复苏 大城市群领涨房价

郑启航

2014年01月02日08:16    来源:新华08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美国楼市继续复苏 大城市群领涨房价

  2013年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复苏,全国房价呈上涨态势,大城市群领涨房价,部分大城市房价已经恢复甚至超过2007年美国房产泡沫破裂前的最高水平。

  《华尔街日报》当天载文说,根据该报对美国知名在线房产信息提供商齐洛房地产公司房价数据的分析,在美国50个大城市群里,10个大城市群的房价已经恢复至2007年的最高水平,其中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的房价已经比2007年最高水平高了13%,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城区的房价也比2007年最高水平超出了6%,此外,圣何塞?达拉斯等5个大城市的房价已恢复到2007年最高水平的95%以内。

  文章援引齐洛房地产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坦·汉弗莱斯的话说,上述10个大城市群房价之所以恢复得如此迅速,主要源于这些地区的房价在2007年并未出现大幅下滑。

  文章还说,从全国范围来讲,美国房价依然没有恢复到2007年的最高水平,1500个城市的房价至少比当时的最高水平低25%。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已回升至2005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达到58,比去年同期高出11点,且连续7个月保持在50以上,表明越来越多的建筑商对美国房地产行业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此外,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的房价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房价环比上涨2%,为连续第九个季度上涨。

  【热点新闻】

  地方债年均增近两成应高度重视

  首批5家过会企业上市批文发出

  第二次土地调查显示耕地多出2亿亩 红线必须严守

  新三板个人投资者门槛提至500万

  环保部将"重拳"整治工业园区污染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