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沙霸”高价垄断楼房装修 不从则停电捣乱

吴耀东

2014年01月02日10:40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霸”垄断楼房装修 收费不菲不从停电捣乱

“沙霸”垄断楼房装修收费不菲不从停电捣乱

  小区反“沙霸”气氛很浓

  垄断整栋楼装修,收费不菲,如若不从,就停电捣乱?市民江先生称,他遇到了这么一伙狡猾的“沙霸”,不当面起冲突,用软手段威胁业主。记者走访了江先生所在的集美某小区。据了解,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 小区反“沙霸”气氛很浓

  一进小区,就会感受到浓浓的反“沙霸”气氛。小区车库出口挂着的横幅,小区入口的大显示屏,都写着同样的标语:严厉打击沙霸,禁止强买强卖行为。标语下面还留下物业和派出所的联系方式,方便小区居民举报。

  记者还注意到,在小区内的几栋楼的楼下都立着木板,木板上大概写着“敲打、搬运”以及电话号码。记者发现,二期内的三栋楼,木板上的电话号码全部不同——小区业主江先生的判断是,不同的人负责不同的区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领地”。

  【事件】 刚装修就遇阻挠

  江先生的房子在6号楼,敲打搬运和泥沙他请外面的人负责。前天,他的房子刚开始装修,就遭到阻挠。上午十点左右,他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有人说整栋楼的敲打搬运他们承包了,要装修只能找他们,不过并没有回答是找谁承包的。

  江先生拒绝了对方的要求,不料到下午,他的房子频遭停电,装修进行不下去。小区一位保安介绍,下午两点前后,江先生的房子先后三次停电。“每次电钻的声音响起,电就停了。”这名保安说,无奈之下,他在电表箱前站了三个小时,停电现象没有再发生。由于没有证据表明是谁所为,他们对此事也无可奈何。

  江先生表示,这伙人的要价很高,比从外面请别人弄要贵两千块钱左右。

  【“沙霸”】 “和物业有合同”

  有媒体报道,有些“沙霸”已成为小区搬运和提供材料的垄断商户,他们将材料费和人工费混杂在一起,让业主无法比价。江先生的估价是否准确无法确定,不过,记者从相邻两栋楼的要价发现了端倪。

  记者拨通6号楼楼下留的号码,以业主身份咨询他。对方表示120平方的房子,要价从4000多到6000多不等,视敲打工程量而定。他表示,6号楼都是他在做,如果记者让别人来做,他肯定不会高兴。至于会不会阻挠,他始终没有回答,只强调可以面谈。

  记者遇到5号楼的“负责人”,同样是120平方米的房子,对方的要价从3500元到5000元,比6号楼低不少。他告诉记者,他最大的优势,是方便。他准备了大量的材料在地下室,业主有需要可以直接提供。他也坦承,他的要价比外面一些人稍微高一点,业主也可以自己请他人来装修。

  为什么他能在5号楼长期盘踞,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跟物业有合同,一般不用交钱,但是要交保证金,有违规行为就会被扣钱。

  【物业】 已经向派出所反映

  是否真的与物业有合同?小区物业直接否认,一名熊姓负责人称,如果有,可以让那些人拿出合同来看看。

  这名负责人表示,对这种现象他们也头疼,楼下的那种木板,他们已经收了很多次,结果后来这些人直接写在墙上。他介绍,物业有接到几起关于“沙霸”的投诉,全部集中在6号楼。他们也有将此事反映给派出所,不过由于涉事业主不愿出面,警方也缺乏证据。

  记者从侨英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有接到几起报案,目前正在搜集证据,事情有待进一步调查。(文/图 本报记者 吴耀东)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