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新机场今年开建安置房容11万人

蒋彦鑫

2014年01月04日10: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机场今年开建安置房容11万人

  北京市今年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日前发布,在220个重点项目中,资源环境类项目投资规模最大。其中,新机场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

  新机场

  计划2018年年底建成

  今年北京将全面启动新机场建设,同步实施南中轴高速、场前联络线等外围配套基础设施。

  据了解,新机场的建设地点为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将建设4条跑道和约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主体工程占地多在北京境内。计划建成日期为2018年年底。

  与新机场同步规划的新航城以南中轴为发展的主线,辐射范围包括礼贤镇、榆垡镇、安定镇、魏善庄镇以及庞各庄镇五个主要地区。2025年新航城建成后规模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

  此外,平谷通航机场改扩建工程今年也将启动。

  交通

  地铁通车线路增62公里

  许多与保障城市运行相关的项目也在加快推进,或将在今年投入使用。如北京将加快广渠路二期、长安街西延、北辛安路、上庄路南延等城市道路和联络线建设,建成京昆、京新北京段,规划高速公路全面开工。

  同时,今年将新增62公里地铁线路通车。今年内,地铁7号线、6号线二期、15号线一期、14号线东段将建成,新增通车里程62公里,17号线将开工建设,实现规划线路全面开工。

  为改善公交接驳,北京将开工建设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建成通州北苑、安河桥北等P+R停车场和一批公交场站,推进中心城自行车系统建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北京还将完成23条微循环道路建设,打通城市堵点。

  为缓解停车难,今年将建设301医院、人民医院等重点区域公共停车设施,支持建设中心城居民停车场。

  治污

  污水处理日增28万m3

  全面推进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开工建设郑王坟、清河第二等中心城再生水厂,建成顺义马坡、密云云西等郊区再生水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每日28万立方米,同时开工建设高碑店等污泥处理工程。

  在垃圾处理方面,北京将建成董村垃圾综合处理厂,完成南宫堆肥厂技改工程,新增垃圾综合处理能力每日2100吨,开工建设朝阳生活垃圾焚烧中心等设施,启动首钢餐厨垃圾处理厂等项目。

  ■ 项目亮点

  老旧小区: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北京将实施10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旧城人口疏解安置、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房配套市政建设。

  教育:为做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收尾工作,将开工建设40所、竣工30所幼儿园,增加学位3万个。

  医疗:实施天坛医院迁建、同仁医院亦庄院区扩建,推进通州、昌平、房山区域医疗中心二期建设。

  文体:为拓展文体活动场所,将开工建设延庆、大兴体育中心,推进方庄市民文化休闲中心等区县体育生活化社区建设,推进北京画院改扩建。

  供水:北京将建成东干渠、密云水库调水工程,加快河西输水支线建设,接纳南水北调来水;建成郭公庄和第十水厂,新增供水能力每日100万立方米。

  ■ 相关新闻

  新机场安置房可容11万人

  大兴公布榆垡、礼贤安置房控制性详细规划摘要

  今年,北京将全面启动新机场建设,昨天,大兴区政府在其网站公布了榆垡、礼贤安置房控制性详细规划摘要,两地拟将建能容纳11.6万人的安置房。

  据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占地23210亩,涉及榆垡镇、礼贤镇共13个村。目前,大兴区房屋征收中心已完成涉及村庄内人、地、房的详细摸底并建立了完整的数据库。同时,针对安置对象认定、分户原则等疑难问题,已经会同区住建委初步拟订了解决方案。

  此次公布的安置房控制性详细规划摘要显示,榆垡安置房位于原规划镇中心区西北,用地范围北起镇中心区北部现状500KV高压走廊,南至榆垡路、榆泰路、榆纬二路,东起京开高速东侧求贤渠,西至通和街和106国道。总用地规模约2.89平方公里,能容纳人口规模约7.43万人。

  礼贤安置房位于原规划镇中心区以东,用地范围北至横一路,南至规划横七路,东起青礼路旧线,西至规划纵四路,总用地规模约1.49平方公里,能容纳人口规模约4.19万人。两地将建成以居住、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主的综合生活配套区。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将是第二机场建设的启动之年,将以征地拆迁、群众利益维护、服务保障、规划协调为重点,全力保障新机场建设顺利推进。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