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保洁员谎称晚上为司令开车 五万元可买套房

陈菲

2014年01月06日09:15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洁员谎称晚上为司令开车 五万元可买套房

  他说,他有两份工作,白天做保洁员,晚上给司令员开车;他说,他能分到福利房,仅五万元一套,他愿意让出;他说,他月入过万,嫁给他,他养她。庭审中,面对这些曾经从自己口中说出的谎言,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他说:“这都是我瞎骗的,目的就是骗财骗色,我也没想到这些人这么好骗。”

  他说晚上给司令开车

  吉海今年60岁,曾因犯流氓罪、诈骗罪数次获刑。2010年,重新获得自由的吉海前往某单位做保洁员,慢慢地和一些工作人员熟悉了。其间,吉海对周晓、胡梅说,他以前是部队的,后来转业了,现在身兼两职,白天做保洁员,晚上给部队的司令员开车。

  为证明自己的身份,某日,吉海看到周晓的党员证后,随即也掏出一张党员证来。周晓一看,两人的证一模一样,但吉海的证上盖的是军区的印章。过了几日,吉海突然穿着一套军装来上班,到了单位后,脱下军装换上保洁员的工作服。因保洁员没有衣柜,他特意将军装挂在了周晓的衣柜里。

  吉海这样的身份,周、胡二人还真相信了。实际上,这都是吉海为了骗钱精心演的一出戏。

  声称五万元可买套房

  2012年年底,吉海意外得知:周晓的儿子结婚,周晓夫妇将房子让给儿子做婚房,二人打算买套单室间住。闻言,吉海说:“那么小的房子怎么住啊!”随后,吉海便跟周晓说,部队为了照顾他,让他写申请,准备给他分房子。如果周晓愿意,他可以把这套房子让给周晓,钱一定是最便宜的。闻言,周晓当场就同意了。

  2012年6月11日,吉海告诉周晓,房子分下来了,只要五万元,先交一半房款,6月底付清余款。

  次日,周晓就给了吉海2.5万元。当她提出要发票时,吉海称,等房款付清时,会把发票、钥匙、房管证一起交给周晓。可周晓付清房款后,吉海却没能交出这些。周晓有点担心,在她催要下,吉海打了张收条。到了8月20日,吉海突然交给周晓一张收据,上面盖着军区司令部公章。然而,这张收据反而令周晓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老婆也是骗来的

  5万元一套房,周晓怎么就相信呢?除了周晓被骗,胡梅也没能幸免。

  原来,周晓与吉海进行“房产交易”的整个过程,胡梅都看在眼里。见吉海如此有“能耐”,她便找吉海帮忙,解决女儿上军校的事。为此,被吉海骗走9000元。

  除了骗财,吉海还骗色,他现在的老婆就是骗到手的。据吉海交代,一次偶然,他在朝天宫附近结识了方方。之后,他把在周晓、胡梅面前说的那套谎话又吹了一遍,还很傲气地说:“我月收入一万多,你嫁给我,我养你。”闻言,方方心动了,于是辞职,与吉海领了结婚证。之后,二人共同生活,可花的钱却全是方方的。

  近日,秦淮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吉海交代,他所说的一切都是瞎编的,证件是找假证贩子做的,目的就是骗财骗色,他也没想到这些人这么好骗。经审理,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吉海有期徒刑两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责令其退还受害人5.9万元。(文中人物系化名)(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通讯员 秦研)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