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黄金地段新房单价仅800元?骗取四名购房者38万

魏英

2014年01月08日13:4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地段新房单价仅800元?骗取四名购房者38万

  原标题:黄金地段新房单价仅800元?骗取四名购房者38万

  花8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就能购买到一套位于黄金地段的新房子?一对声称为“法院工作人员”的男女以能够低价购买内部福利房为诱饵,骗取四名购房心切的事主38万多元。12月29日,三水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涉嫌诈骗的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当时,他说这是法院内部的福利房,而且又有房产证,我们就将38万多元给他,但已经等了三年还不见房……”去年12月2日,事主陈先生和妻子向三水警方报警求助。原来,早在2010年,家住三水的陈先生和妻子在经营修车厂期间认识了一名自称是“法院司机”的男子,随后该男子又将一名“院长秘书”介绍给他们夫妻俩。两人向陈先生“透露”称法院有带房产证的低价福利房出售,每平方只需800元。

  面对如此超值的房价,陈先生马上向“院长秘书”介绍自己另外的三位外地朋友,打算一起购买福利房。四人商量过后,决定向“司机”支付38万多元用于购买四套福利房。没过多久,“司机”将4个房产证交给陈先生,并嘱咐他交楼前不要去查证,以免节外生枝。到手的房产证让四名购房者吃了个“定心丸”,2012年期间,“秘书”还曾带四名事主到福利房所在楼盘参观,这让四人更加深信不疑。

  为顺利交楼,陈先生耐心等待,结果一等就是三年。陈先生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到城建局查询手上的“房产证”,没想到这“房产证”居然是假的!而此时致电“秘书”和“司机”,两人都已不见踪影,此时陈先生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

  三水警方接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快速锁定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及轨迹。去年12月29日,办案民警分别在三水乐平、西南将曾某强、黄某英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强(41岁,广东三水人)、黄某英(40岁,广东高要人)对在三水区利用假房产证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侦查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记者/魏英 通讯员/三公宣)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