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辽宁宽甸地震局盖欧式别墅办公楼被遭质疑

2014年01月10日09:22    来源:辽沈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宽甸地震局盖欧式别墅办公楼被遭质疑

  

    2014年1月9日消息,辽宁丹东。

  公园里,依山而建的二层漂亮小楼,支着铁丝网的围墙,金漆黑铁大门。

  乍一看,还以为这是哪个土豪的别墅,其实,这是宽甸满族自治县地震局的办公楼。近日,这栋“别墅”办公楼遭到网友和当地群众的质疑。

  欧式别墅办公楼盖在公园里

  “这哪是办公场所啊,这简直是土豪的别墅啊!”近日,有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称宽甸自治县地震局的办公场所像“别墅”。

  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按照读者的指点,来到宽甸满族自治县北山公园。宽甸地震局办公楼,就在北山公园里依山而建。

  北山公园是宽甸最大的公园。公园正门进去是一个小广场,广场再往上走,就是这栋极像别墅的办公楼。“别墅”办公楼,紧挨着一个广场,广场上立着一座革命烈士纪念碑。

  山坡上铺了一段水泥路面,路面直接铺到一个黑铁大门前。大门主体是黑铁栏杆,上面漆着金色的装饰花纹。

  从正面看,办公楼是一栋二层起脊欧式别墅,办公楼白色外墙,蓝色瓦片,在蓝天白云下显得特别气派。办公楼正面一共十多个窗子,一个大门。楼顶上有阁楼和太阳能热水器。这办公楼确实比印象中的政府部门办公场所强太多。

  进办公楼得在大门口换拖鞋

  办公楼正面的围墙是白色的,应该是石头垒成后进行了外部修饰,上面安置了高半米、枪头形的铁护栏。侧面是红色砖墙,砖墙上面拉上了铁丝网。

  大门插着,记者拨开门闩,进入院子。院子不同于门卫的水泥路面,而是使用石块铺成。院子很大,有几百平方米。

  从正门进入办公楼,进屋是一个红色脚垫,脚垫旁边放着两双拖鞋和一双旅游鞋,看起来客人进屋还要换鞋。整个办公楼地面都是木纹地砖,地砖光亮,映出楼梯和屏风的倒影。

  正对着大门,是一个白色镂空屏风,屏风像是树叶的花纹。屏风后面是上楼的楼梯,楼梯扶手也做出了精美的装饰。一楼往左走是副局长室和科普室,都没人。右走先是一个卫生间,卫生间使用防滑地砖,面积宽敞。最右面是一个长条形的房间,应该是餐厅,餐厅一溜9个橱柜,橱柜上面,抽油烟机、微波炉、煤气灶、电气灶一应俱全。房间另一侧,是桌椅板凳。

  从楼梯上二楼,楼梯右侧有个办公间,里面放了一长两短三个沙发和茶几等物。二楼还有几个办公室,有的挂名有的没挂名。一个办公室叫监测室。监测室里有一名女工作人员。她向记者证实,这确实是地震局,没人办公是因为“现在是中午休息”。

  市民声音

  在这样豪华场所办公不合适

  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些宽甸本地的群众。他们告诉记者,觉得地震局这样的政府部门,在这样豪华的场所办公确实不合适。

  一位路面修车的男子说,他觉得县级地震局,在县政府办公大楼里有两三个办公室就可以了,占这么大一个地方太浪费了。

  记者还注意到,有些网友在网上发帖讨论此事。一名网友说,宽甸地震局平时做什么贡献啊,就在这么好的房子里办公。(文字来源:辽沈晚报)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