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审计署:57.99亿保障房专项资金被挪用 已整改51.21亿

2014年01月10日15:4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1月10日,审计署公布《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其中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方面,对于57.99亿元专项资金被建设单位等挪作他用问题,已通过归还原资金渠道、收回贷款、上缴国库调整账目等方式整改51.21亿元。

      公告显示, 对于1.83万套住房被代建企业等违规出售问题,已通过清理收回违规出售的保障性住房、补缴土地出让金和房屋差价款等方式整改1.44万套。对于5333套保障性住房被用于周转或出租问题,已通过腾退住房、收回自住、补建或加收租金等方式整改4931套;对于11.97万户保障对象的收入财产等超标或重复享受保障问题,已有91 988户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被取消资格或停止享受待遇,追回33 325户租赁补贴7029.69万元,并通过腾退收回或以提高租金、补缴差价等方式予以整改,涉及保障性住房35 431套。

      审计署指出, 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地方政府分工协作、强化问责,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及时归还原资金渠道或上缴国库、清理收回或者补缴土地出让金、补缴房屋差价款;二是逐一核实清理周转出租保障性住房情况,视不同情况腾退住房、收回自住、补建或加收租金;三是切实加强审核,取消不符合条件的住房保障资格、停发追回租赁补贴、清退住房或按市场价格收取租金。

文章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