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拆迁时哥哥拿房弟拿钱 房价猛涨弟弟反悔欲讨回

贾晓宁

2014年01月14日09: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拆迁时哥哥拿房弟拿钱 房价猛涨弟弟反悔欲讨回

  家住建邺区的童大爷有两个儿子,多年前童大爷家拆迁,兄弟俩商量好,哥哥拿房赡养二老,弟弟拿钱。当时哥哥拿了几套房和20%的拆迁款,而弟弟拿了80%的钱,大约有近百万。当时看起来这么分配非常合理,只是谁也没想到,房价这些年飙升得这么厉害。

  这些年来,童大爷的大儿子把几套房出租出售倒手买新房,加上自己勤俭持家,日子过得很好。尤其这几年房价飙升,童大爷的大儿子俨然成了“土豪”。但是拿了钱的小儿子,开始时把钱拿出去做生意,这些年生意不好做,近百万资产赔得也差不多了,只剩下自己居住的房屋。由于没有稳定的工作,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后来,小儿子觉得,当时父亲主持兄弟俩分拆迁款和房子,怎么也应该平均分配,大哥拿了房子又拿钱,然后倒腾房子又买房子,赶上好时候发达了,而自己现在这么落魄,明显是老爹不公平。于是,小儿子从2013年开始,经常跑到大哥家胡闹,说要把老爹接到自己家孝顺,但是要把哥哥的房产再平均分。这样的要求,大哥当然不肯答应,而老爷子也不肯答应,毕竟和大儿子一起生活,这些年相处融洽,习惯了和大儿子一起生活,双方吵闹起来,看到老爹还帮大哥,小儿子甚至操起菜刀喊打喊杀。

  没办法老爷子报了警,社区出面调解。童老二称,老大借着赡养父亲占了大便宜,自己虽然不承担费用,但逢年过节也还是送钱送物,老爸每月还有三千块的养老金,一个七十多的老人能吃多少用多少,便宜全让老大占了,老爸居然还护着老大实在是偏心。调解员了解完事情的前因后果后,邀请三人面对面谈心,最终童老二表示无非是想多要点拆迁款,最后童老大出于兄弟情面,同意再给老二10万元,老二同意今后不再胡闹。(文中人物均系化名)(通讯员 杨榕 龙云 记者 贾晓宁)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