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市长刚上任 “砍”掉城市建设项目103个亿

申冉

“今年城建规模由原来的755亿元压缩为652亿元,减掉103亿元。”缪瑞林向记者介绍,2014年南京城建规模已经由原来的755亿元压缩为652亿元,减掉103亿元。
2014年01月17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市长刚上任 “砍”掉城市建设项目103个亿

  中新网南京1月17日电 (记者 申冉)“今年城建规模由原来的755亿元压缩为652亿元,减掉103亿元。”16日下午,刚刚当选南京市长的缪瑞林接受记者采访,对于近年来广受关注和争议的南京城市建设过快过猛,他表示,将按照轻重缓急,适当往后推一推,调整调节好,明年再考虑。

  在16日下午的新任市长记者见面会上,对于最近备受南京市民抱怨的城市建设过快过猛,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问题。缪瑞林坦言:这几年南京的城建规模都在650亿元以上,去年更是达到752亿元。“项目集中,工地多,很多影响了老百姓的正常生活。”

  对此,缪瑞林表示,履新之后,将通过三个转变,改变南京城建现状:“第一,由过去的主要注重城区,向城乡区域一体转变,特别是推动江北新区的建设;第二,由过去主要注重规模向功能转变;第三,由过去粗犷算账到精细算账、可持续发展的算账。”

  缪瑞林向记者介绍,2014年南京城建规模已经由原来的755亿元压缩为652亿元,减掉103亿元。将按照轻重缓急进行。

  他表示,今年城建项目中,去年的续建项目占到78%,比如几条地铁线路的建设和雨污分流,很多是必须完成的。另一方面则对新建项目严格控制。

  同时,缪瑞林强调:加强城市管理和城市建设一样重要。“城市雾霾短时间内治理好有难度,最起码防尘工作,要在青奥会以后有明显提升。”(完)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