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阿玛尼跨界成都建豪宅 被指造噱头

江然 杜冉乐

2014年01月21日08:59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玛尼跨界成都建豪宅 被指造噱头

  国内豪宅市场的强劲增长,让世界级奢侈品牌也为之“倾倒”。

  2013年12月下旬,阿玛尼集团宣布,其在中国的首个豪华住宅项目已落户成都,将与门里集团一起打造“阿玛尼艺术公寓”。昨日(1月20日),阿玛尼中国区一位媒体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此事,“但这是一个长期项目,”这位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还需要由乔治·阿玛尼先生本人出面回答。”

  业内人士表示,阿玛尼拟在成都打造中国首个豪宅产品,目前更带有噱头色彩,也面临着高端市场的竞争压力。

  首次进军中国不动产

  昨日,门里集团也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并透露该项目由阿玛尼集团旗下的阿玛尼室内设计工作室与之“携手”完成。

  据门里集团官方网站张贴的双语告示显示,该项目是乔治·阿玛尼本人设计的首个中国房地产项目,涉及部分包括阿玛尼艺术公寓的住宅单位、公众区域和共有设施。

  据悉,该豪华住宅位于成都锦江区,建筑主体为两栋222米的高层建筑,共计65层。

  对于为何选择成都作为其首个中国房地产项目所在地以及阿玛尼进军中国房地产的具体计划,上述阿玛尼相关人员表示 “这类信息都将会慢慢释放”。

  门里方面同时表示,阿玛尼艺术公寓的住宅单位将会在2014年下半年公开发售,项目将于2016年竣工。记者问及目前筹备进展时,双方均表示无法透露更多细节。

  阿玛尼起家于服装,如今 “跨界”到化妆品、眼镜等多个领域,甚至还跻身主流酒吧、家具和酒店业等。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其进军国内豪宅并不意外。

  “喜欢多元化经营一向是阿玛尼的个人风格。”克而瑞研究中心总监薛建雄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了解到,此次参与打造豪宅项目的阿玛尼家居与其室内设计工作室,最近还参与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麦其卡宫公寓、印度孟买的世界塔和菲律宾马尼拉世纪尖塔等地产项目。

  “对豪宅市场影响不大”

  2011年7月,一家调查机构发布的 《成都高端居住倾向性调查》说“成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豪宅”。

  前述报告表示,当时被调查对象中超过65%的消费者认可国际顶级团队设计的住宅产品,购买过高端住宅的消费者中超过70%的人信赖世界级水准的设计师。当时,成都的豪宅市场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起步较晚,也缺乏对全球高端专业资源的整合能力。

  如今两年过去了,众多号称成都“顶级”豪宅的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这些豪宅产品虽然极尽奢华,但也遭到了业内的各种非议,认为豪宅更应该追求品质。“豪宅不是钱堆起来的。”高力国际成都公司总经理蔡孟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高端产品强调的不是硬件有多好,而要看服务的居住人群到底是土豪,还是企业家、金融家等。

  在他看来,豪宅在产品设计理念、后期物管等方面均需要创新,多种元素搭配组合。

  蔡孟颐表示,阿玛尼打造中国豪宅是一个很响亮的噱头,但关键点在于后期如何将公司独具特色的艺术元素等软件贯穿到项目中。

  “外资进来有利于打开更高端的市场,让内资跟进,对产业更快进步会有很大帮助。”薛建雄表示。

  不过,近两年来,成都房地产市场一直以刚需为主,高端市场不温不火。四川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指出,成都豪宅市场2013年供应量较大,需求则相对较为和缓,尚待市场消化。三中全会定调之后,使得豪宅的置业者及投资者的信心加强,或在近期市场表现中有所反映。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房地产业属于不动产,阿玛尼注入豪宅项目的设计理念,仅属个案,对于中国豪宅市场影响不大。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