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国土资源部官员:放任小产权房 地方领导将被问责

王海亮

李建勤代表介绍说,北京市对小产权房的摸底,主要是要摸清小产权房的底数、类型、数量等情况,分类处理。国土资源部针对小产权房将采取“三个一批”的整治办法:坚决拆除一批;坚决查处一批;对地方政府责任人问责一批。
2014年01月22日08:0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土资源部官员:放任小产权房 地方领导将被问责

  市人大代表、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

  放任小产权房 地方领导将被问责

  市人大代表、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昨天在市人代会上透露,国土资源部将针对小产权房采取“三个一批”的整治办法:坚决拆除一批;坚决查处一批;对地方政府责任人问责一批,对地方政府支持、默许甚至纵容小产权房的责任人要追究责任。他透露,目前北京市正在对小产权房情况进行全面摸底。

  李建勤代表介绍说,北京市对小产权房的摸底,主要是要摸清小产权房的底数、类型、数量等情况,分类处理。李建勤举例说:现在北京盖的小产权房,有的建在河道、耕地里;有的是大棚房,有在大棚旁边盖小别墅的,也有在大棚里面改建榻榻米的,还能规避卫星遥感执法;为了规避盖房子违法占地、破坏耕地,还出了房子用大钢板做底板的招儿,然后盖在轱辘上,意思说没有盖在地上,还能移动;还有一种是在山上盖木屋,下面用水泥柱子架空,意思这样占的就是“领空”而非土地。小产权房的各种类型,“可以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李建勤代表指出,在小产权房的处理中,首先是绝不允许新的小产权房再出现,对于既有的小产权房要区别情况、分类处理。国土资源部针对小产权房将采取“三个一批”的整治办法:坚决拆除一批;坚决查处一批;对地方政府责任人问责一批。“先止血、后疗伤。”李建勤说。

  首先是拆除,对于那些占据河道、耕地的小产权房必须拆除,位于泥石流、滑坡等危险地方的小产权房也要赶紧拆除。其次,要查处一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的典型案件。第三,对地方政府支持、默许甚至纵容小产权房的责任人要追究责任。 (记者 王海亮)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