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哥俩私搭遮阳棚 居民害怕引火灾

刘光博

昨天,有市民反映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五区一栋楼下有居民私搭房屋和帐篷。平房内男子称,他们属于小区物业,房屋有合法手续,居委会、街道办均知情,如果居民觉得遮阳棚不合适,他们会进行拆除。
2014年01月26日09: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哥俩私搭遮阳棚 居民害怕引火灾

  本报讯(记者 刘光博)昨天,有市民反映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五区一栋楼下有居民私搭房屋和帐篷。北京青年报记者核实得知五区8号楼东侧确实有一处平房和一顶遮阳棚。

  平房内男子称,他们属于小区物业,房屋有合法手续,居委会、街道办均知情,如果居民觉得遮阳棚不合适,他们会进行拆除。安贞街道办工作人员也证实,房屋确属于物业配套设施。

  “居民私搭木质小屋和帐篷,马上就到春节了,太容易发生火灾了,请速解决。”一位居民这样说。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根据反映,在安华里五区8号楼东侧自行车棚内看到了一处平房和一顶遮阳棚。

  车棚位于楼东侧夹道处,平房就在车棚最里边,距离8号楼只有两米左右的距离。平房南侧搭了一顶遮阳棚,棚子下放着自行车以及桌子、沙发、泡沫箱等杂物。

  10多分钟后,两名王姓兄弟赶到并带领记者进入平房。平房内是一间小客厅和小卧室。其中一名王先生表示,他们承包了小区的车辆管理,目前住在这间屋内。“这间房最早是一个特困户的,街道照顾她让她住在这儿,她去世后我们就租了,街道和居委会都知道这情况。这房子在建委都有手续的。”王先生表示,他们属于低保户,一直没有申请到廉租房,只能租住在这儿。

  “去年就有人举报过,我就把棚子拆了。”王先生称,后来邻居往那儿放东西,就又搭上了,“如果说居民觉得棚子容易着火,那我就拆了。”

  据安贞街道办事处一李姓工作人员介绍,经核实,住在平房里的两名男子是小区的老物业安排在那儿看车的,他们就住在那儿。“安贞的老房子每栋楼都有车棚,这属于配套设施。”对于遮阳棚,该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办会进行核实,如果确实属于新搭的,街道办会按规定进行处理。

  线索提供/马先生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