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贵州侗寨失火房屋全被烧毁

2014年01月27日09:1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侗寨失火房屋全被烧毁

贵州300年历史古寨发生火灾。

  南方日报讯 记者从贵州省镇远县宣传部了解到,镇远县报京乡报京侗寨25日晚发生寨火,100余栋房屋被烧毁,目前大火已经被扑灭。

  据了解,寨火发生在25日晚23时30分左右,截至26日3时50分许,火势已得到全面控制,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

  报京侗寨是黔东南北部地区最大的侗寨,曾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侗族村寨之一。报京侗寨距离镇远城南39公里,居住着470余户、2000名侗族同胞,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接到事故报告后,当地消防、公安、医疗、应急等部门组织约500余人全力扑救。目前,灾民安置及善后处理事宜正在进行中,失火原因及经济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接到寨火报告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消防、民政等约500余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全力扑救,同时,及时协调周边县消防大队官兵增援。现场救援人员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太惨了,火灾过后基本上什么都没有了!”有村民表示,火灾大致发生在凌晨,火势大时蹿起数米高的火苗,将黑夜变成了白天。“站在远处的山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大火熊熊,整个寨子都被大火淹没。”新华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