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企掀龙头之争:千亿只是浮云 2000亿成新目标

蒋劲劲

随着2013年的房企业绩的出炉,千亿俱乐部已经不再是个别企业的私人会所,销售千亿的光环也在逐步褪色。而抢先公布2014年销售目标的绿地以及万达两大地产龙头更是直接将任务定到了2000亿以上,两家企业的目标都定在了2400亿水平。
2014年01月26日08:3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掀龙头之争:千亿只是浮云 2000亿成新目标

  随着2013年的房企业绩的出炉,千亿俱乐部已经不再是个别企业的私人会所,销售千亿的光环也在逐步褪色。而正当越来越多的企业跨过千亿门槛时,房企大鳄的胃口也越变越大。近日,就有分析指出,未来一年万科的销售将有可能超过2000亿。

  而抢先公布2014年销售目标的绿地以及万达两大地产龙头更是直接将任务定到了2000亿以上,两家企业的目标都定在了2400亿水平。

  销售目标超2000亿

  新一年,人们最关心的就是房企定下的销售目标。作为当下国内的房地产企业的龙头,万科对于新一年的任务则是三缄其口。据万科集团董秘谭华杰的介绍,“万科在2014年将不会设定具体的销售目标,连推货量都会依市场情况而定,但万科仍会坚持快速销售的原则,产品达到入市条件即会推出。”不过,对于万科2014年的销售。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就万科2013年拿地同比有80%-90%的增幅及新开工量来看,万科2014年销售增幅应会保持在20%左右。而万科2014年的推盘量将会比2013年的推盘量要多,且2014年刚好是万科成立三十周年之际,万科2014年的销售额或突破2000亿元。

  万科的销售在新一年的销售额可能超2000亿元,但有企业的野心则更大。记者了解到,近日绿地以及万达两大房企所定下的全年目标都超过了2000亿元,达到了2400亿。绿地集团方面表示,2013年绿地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300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预销售金额1625亿元,较上年增长53%,排名全国行业第二;实现预售面积超1660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8%,排名全国行业第一。

  “1625亿元的销售额比万科少84亿元”,绿地方面指出,“实际上也就是一个两个项目的差距。”

  与绿地一样期望跨越2000亿元大关的还有万达。1月11日,万达集团在其年度的工作总结会议上公布了去年业绩:2013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3800亿元,同时发布了2014年目标:万达集团资产达到4500亿元,收入达到2400亿元,经营净利润150亿元。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