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万达投超20亿英镑参与英国城市改造

2014年01月25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投超20亿英镑参与英国城市改造

  继伦敦南部五星级酒店和豪华公寓项目后,万达集团昨日再宣布一项对英投资:拟斥资20亿-30亿英镑在英国开展城市改造项目,主要投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2014年达沃斯论坛期间举行会晤后,共同宣布了这一投资项目。至此,万达投资英国最多可达40亿英镑(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万达是在卡梅伦近期访华、为英国招商引资后做出投资决定的。卡梅伦说:“在我近期访问中国与王健林董事长会面时,我鼓励他进一步加大在英国的投资力度。我十分欣喜地看到,在我结束访华之后,万达集团很快就决定向英国城市改造项目投资20亿至30亿英镑。这将帮助英国创造就业机会。”

  王健林则表示,英国是万达海外投资最重要的欧洲目的地之一,英国有巨大的投资机会,回报可观而且稳定,英国政府明确表示欢迎海外投资。因此,万达将英国视为海外扩张计划的重要部分。

  去年6月,万达斥资10.2亿英镑投资英国,其中3.2亿英镑用来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股份,另外7亿英镑计划投资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

  ■相关

  万达将并购欧洲一大型院线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秀林)万达是目前正在加速出海的中国企业之一。在达沃斯论坛期间,王健林透露,万达将在达沃斯当地投资兴建高星级酒店,预计今年开工,三年左右建成。未来,万达在欧洲还将展开一系列并购动作,其中就包括一家领先的大型院线。

  对于公司治理,王健林对目前企业家热议的“互联网思维”表示质疑。他认为,互联网思维其实就是创新思维,但创新思维并不是只有互联网公司才有,万达从住宅到商业动产再到文化领域是创新;双汇到美国去并购,跨国发展也是创新。所以,他认为“提出互联网思维的说法完全是互联网企业为自己贴金,如果仅仅说互联网企业才有创新思维,那是对所有有创新精神企业的一种抹杀”。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孙红丽、唐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