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地产吸金能力北京全球第九 伦敦连续三年居首

2014年01月23日08: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产吸金能力 北京全球第九

  当地时间1月21日晚,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致欢迎词。22日,论坛正式开幕。

  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达沃斯年会22日正式开始为期四天的会议,此前一天,仲量联行在达沃斯发布最新报告,公布了2013年全球吸引房地产投资最多的30大城市。伦敦连续三年位居榜首,北京首次跻身前十,位列第九,超过了香港一位。

  仲量联行在报告中表示,房地产对于城市的重塑作用正在加强,因此对世界商业版图产生影响。该机构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全球商业地产直接投资额高达46万亿美元,其中50%都是投向了全球前30大城市。

  根据城市的规模和国际化程度,仲量联行又将这30个城市分为超级城市、主要城市和二线城市。第一梯队的超级城市主要是国际大都市,包括伦敦、纽约、东京和巴黎,它们在排行榜中排名前四位,这四个城市吸引的房地产投资占总量的37%。

  北京和上海均是位于第二梯队的“主要城市”,该群体吸引房地产投资占总量的38%。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京沪吸引的地产投资额均超过50亿美元。

  ■ 声音

  “世界经济已规避最坏假设”

  IMF总裁拉加德称,经济增长潜能未完全释放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2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官方博客中发表文章指出,世界经济复苏恢复动力,但尚未完全释放增长潜能,仍在希望与不确定之间摇摆。

  拉加德说,IMF预测世界经济2014年增长3.6%,但仍低于4%的增长潜力。换言之,全球仍然可以在不加剧通胀压力的前提下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强劲和持续的复苏要求各国决策者在财政、结构和金融各方面都采取积极措施。同时,国际社会需要通过二十国集团、IMF以及其他机制来加强合作。

  拉加德说,过去五年,世界经济已经规避了最坏的假设,目前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包括利用非常规货币政策创造的空间来实施结构性改革,从而推动经济加速增长,创造更多就业。

  她说,新兴经济体作用日益增大,但它们增长放缓,也面临新的政策挑战,需警惕金融过剩,应该加强金融监管,更有效地管理信贷周期和资本流动,为财政重新提供操作空间。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