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世茂房地产上半年销售金额321亿元 完成销售目标4成

余燕明

2014年07月09日17:4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7月9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

根据世茂房地产公告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世茂房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总额321.1亿元,同比下降1%;累计实现合约销售总面积为26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

据悉,在2013年完成671亿元销售金额的世茂房地产,将2014年的销售目标设定在了800亿元。因此,今年上半年世茂房地产321亿元的销售金额,意味着世茂房地产完成今年年度销售目标的4成。

对于2014年世茂房地产确定的800亿元的销售目标,当时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许世坛解释称,800亿元的目标是按现有销售货源1350亿元的60%去化率计算得出。

而当时有相关分析认为,世茂房地产2014年800亿元的销售目标仍然是保守估计,在世茂房地产内部,今年的目标是争取使可售货源达到1500亿元,同时提高去化率至70%,即今年全年销售金额达到1050亿元。

另有机构测算,截至2013年底,世茂房地产的可售货源价值约为1300亿元,而按照计划,世茂房地产在2014年上半年约将补充200亿元的货值。

根据许世坛的预计,今年上半年世茂房地产会受春节季节性因素影响,销售额较少,6月份已经加快推盘,而9、10月份会是推盘高峰期,有信心达到今年800亿元的合约销售目标。

根据世茂房地产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世茂房地产的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80.7亿元,同比去年71.9亿元上涨12.24%;合约销售面积为639,173平方米,同比去年528,923平方米上涨了20.84%,创下今年上半年单月新高。

而最近德银在一份针对世茂房地产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德银预计世茂房地产在今年将很难实现年度销售目标,而且针对世茂房地产所面向的各个城市中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世茂房地产若想提高销售额就必须推出更大幅度的降价措施。

此外,德银在报告中还预计,即便世茂房地产能够实现2014年80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预计世茂房地产也会在2014财年中面临12.55亿元的净现金流出,“这代表着上市中国不动产开发商中最大的净现金流出之一(按绝对金额计算)”,因此德银给予世茂房地产卖出评级。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