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河南全省小产权房清查行动即将展开

2014年01月27日11: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全省小产权房清查行动即将展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小产权房的违法性质一直受到各地政府和百姓的关注,在河南记者了解到,河南全省小产权房清查行动即将展开。

  小产权房是指,占用集体土地并向集体经济组织之外成员销售的住房,通常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由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但是国家明确规定农村集体土地不能出让,所以小产权实际上没有产权。

  郑州的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职业顾问告诉我们,他们这两个月内都销售了五、六套小产权房,因为很多楼盘已经有大量业主入住,所以购买者根本不担心由于是小产权房会被拆除或清理,这也是为什么小产权房购买力在各种复杂利益的推动下呈现出了不降反升的态势。还有一点危害就是,许多开发小产权房的开发商或企业,在销售完这些小产权房之后就会立刻消失,出现的问题只能由购买者自己承担。

  其实治理小产权房的整治工作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停止过,现在像村民、开发商和购房者三者之间利益链已经形成,相对于清理措施来说,小产权房背后这种利益格局是未来清理真正的难点。目前在郑州市已经召开了一个清理小产权房的试点工作会,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摸清辖区内小产权房的占地位置和面积,而且小产权房的出现,因为是前几年土地比较富裕,但是现在随着城市的发展已经没有它的余地了,因为现在城市发展都需要用地,对小产权房的打击力度也非常大。

  据了解,河南现在全省小产权房的清查行动也马上就要开始,目前,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等有关单位正在向河南省政府撰写一个相关报告,预计很快就会召开相关会议,来部署清查小产权房的专项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