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买房故事:一个大学生村官的住房梦

2014年01月30日08:3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房故事:一个大学生村官的住房梦

  原标题:买房故事:一个大学生村官的住房梦

  受访者:赵文华

  2013年7月,刚刚告别大学生活的我作为一名选调生村官来到了农村的广阔天地,远离了城市的繁华也告别了城市的喧嚣。每天会用踏实的工作充实自己的生活,感受着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村里带来的一丝丝变化,感受着自己的成长,是一种丰收的喜悦。

  闲暇之时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自然,常常跟同学玩笑,你有你的都市我有我的远山,乡村生活苦中作乐却也怡然自得。但乡村的夜总是来得特别早,还记得元旦那天独自走在回单位的路上,尽管才下午5点,路上却一个行人都没有。只有那些亲手栽过的路灯亮着,延伸向远方。有时感受到的是难言的孤独和寂寞。

  还记得去年12月份有天中午被乡亲留在家里吃饭。用灶台做的饭,把炕烧得都坐不住人,只是几道家常菜,我却吃出了在单位回不了家时煮泡面加两根火腿肠无法吃出的温馨和温暖。那一刻突然好想念不在身边的妈妈,不知此刻她老人家在干什么。

  最近常听人说马年要马上有钱,马上有车,马上有对象。而我想马上有间房子,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有一个大大的火炕,把刚退休的妈妈接来度个长假,吃着妈妈亲手做的饭菜,把她老人家每天电话里的唠叨变到耳边。

  也不知有多少人有我这种“贪心”,毕竟有娘的地方才有家,有亲人的地方才有家的温暖。在新的一年里衷心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马上有个好身体,也祝愿各位村官马上能回家、马上多回家!

  本报记者 陈莹 整理

  (齐鲁晚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