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沪地铁18号线完成线路规划

李继成

2014年01月31日10:05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地铁18号线完成线路规划

  ■ 途经宝山、杨浦、浦东新区

  ■ 将横向串联起东北部多条线路方便换乘

  张泽红 制图

  自去年底12号线、16号线开通后,上海地铁运营里程已达538公里,未来上海地铁网络运营里程还将继续增加。昨天,市规划部门公布了18号线的专项规划,18号线从长江南路站至航头站,全长36.13公里。其浦西段将横向串联起东北部多条线路,方便换乘。

  18号线是一条贯穿南北,连接浦东、浦西的轨道交通线路,沿线途经宝山、杨浦、浦东新区3个行政区,自北向南经过的主要区域有五角场、杨浦滨江、龙阳路交通枢纽、周浦镇、航头镇等。规划范围内,线路总长约36.13公里、设26座车站。

  目前位于东北部宝山、杨浦有3、8、10、12号线等,但这些线路均为南北向,如果要相互换乘,需往市中心方向,为此有很多市民希望能有一条东西向的线路连接起这几条南北向的线路,方便换乘。而18号线全线车站中,将与网络中14条线路有换乘关系,其中浦西一侧包括长江南路站与3号线、国权路站与10号线、江浦路站与8号线、江浦公园站与12号线等,对于浦西东北部地区与浦东地区的往来提供了便捷,同时,通过串联起3、8、10号线等线路,均衡线路客流,方便早高峰时段乘客选择合适的线路前往市中心。此外,18号线在龙阳路设站,也意味着龙阳路将成为2、7、16、18号线这4条地铁线路的换乘站,再加上磁浮,龙阳路站将成为线路最多的一处轨道交通换乘枢纽。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