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购房宝典:高层住宅如何选择楼层

2014年02月01日08:1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购房宝典:高层住宅如何选择楼层

  一、光线

  从光线的角度考虑,楼层自然不适宜于太低,低层单位的阳光会被周围的建筑物遮挡。

  但楼层过高,角度不对,也会影响阳光的照射。

  二、噪声

  城市的噪音源很多,噪音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让人吃不香、睡不着、学习效率降低等。楼层低吸收的噪音就多。但如果低层单位周围有树木、隔音板之类吸收声波的物体,就会好一些。而声音就会向上传,高层单位也不能幸免。一般来说,20层以上的单位噪音影响较小。

  三、灰尘

  一般认为8-10层是扬灰层,灰尘都会悬浮在这个高度,不上不下。10层以上的单位基本不会受到灰尘的困扰。

  四、视野

  这一条不必多说,肯定楼层越高视野越好。但是顶层单位太阳直射楼顶,夏天会很热,31层会相对好些。

  五、风水

  根据五行八卦来说,每个属相都有对应的属性,而每个楼层也都有对应的属性。人应该选择与自己属性相同的楼层居住,有利于自己的工作等。

  六、民俗

  中国人一向偏爱数字6、8,讨厌4。而西方视13、18都是不吉利的数字,这个要根据个人信仰作出选择。假如您什么都不在乎,选择不吉利的楼层在价格上反而能享受更多优惠。

  32层的住宅应该选择哪些楼层?一般认为居中的楼层阴阳平衡,最适合居住,也就是对应的11-25层。至于哪层最好,这就因人而异。一般要看个人最看重的是什么,重视风水就从五行八卦考虑。重视舒适度的就从通风光照安静程度等方面考虑。假如恐高,就只能住在低楼层的单位了。

  (荆楚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