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安徽祁门被曝耗资亿元建办公楼

杨玉华 王立武

2014年02月01日08:4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祁门被曝耗资亿元建办公楼

  新华社合肥2月1日电(记者杨玉华 王立武)安徽祁门县日前被曝耗资1亿多元建政务办公楼引发广泛关注和质疑。2月1日祁门县政府新闻办正式回应称,该县办公楼附属设施面积存在审批把握不准,把关不严的问题。目前,该县已暂停办公用房的相关前期建设,待办公楼附属设施报批工作完成后适时启动。

  此前,祁门县被曝正在建设的县政务办公大楼面积达33000平方米,耗资高达1亿余元,超出了此前上级政府部门批准该县建设的18000平方米的建设标准。

  对此,祁门县政府新闻办的回应称,祁门县政务办公用房项目于2008年着手申报,2012年10月获安徽省发改委立项审批。安徽省政府批复同意该县政务办公用房按18000平方米建设规模规划设计施工。目前,该县政务大楼总建筑面积34078.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面积19688.2平方米,地下停车场和人防工程5743.4平方米。超出面积部分主要是便民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和必要的会议设施。政务办公大楼招投标工程总投资1.06亿元。

  据介绍,该县地处深山区,用地十分紧张,因此在启动新城区政务办公用房建设时该县一并将便民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会议中心等配套附属设施纳入党政机关办公大楼的总体设计,不再另行选址建设,以提高土地利用率。

  祁门县政府新闻办回应称,由于该县政务办公用房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在项目申报过程中,该县对政务办公大楼附属设施的审批把握不太准,把关不够严,对此将虚心接受各界意见。目前该县已暂停县政务办公用房建设“三通一平”工程,待政务办公大楼附属设施的报批工作完成以后适时启动建设。祁门县委、政府也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本着有错必纠的原则,对政务办公用房建设内容、建设程序进行认真梳理,并严格按照中央、省要求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办公楼建设有关标准及规定,严格履行建设审批程序,严格按有关批复内容控制建设标准和工程造价;同时,诚挚欢迎各界对该县政务办公大楼建设进行全程监督。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