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夫妻靠卖菜供女儿念完大学 最大愿望买套房

刘海菊

2014年02月02日11: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夫妻靠卖菜供女儿念完大学 北漂十年未回家过年

基层人物:刘海菊 年龄:45岁 职业:菜贩

  基层人物:刘海菊 年龄:45岁 职业:菜贩

  每天卖数百斤菜供女儿念完大学

  刘海菊的菜摊原来是周围两个小区仅有的一家,生意很红火。自从社区新规划了一处小型综合市场,刘海菊的生意大不如前。她和丈夫起得更早,收摊更晚,为的仅是多挣几块钱。

  节前菜不太好卖

  春节,家家户户都忙着置办年货,肉禽蔬菜样样齐全。忙了一年的菜贩刘海菊一直坚持到腊月二十九,希望能在节前多卖点儿菜。早上4点多,刘海菊和丈夫便开着小货车去往丰台区岳各庄蔬菜批发市场进菜,一来一回加上买菜,回来已是早上8点了。他俩赶紧把菜码上,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个客人,但是那人过来扫视一圈什么也没买就走了。刘海菊无奈地说:“过节这几天菜价普遍上涨,好多人觉得贵就不买了。其实是上菜就贵了,我们的利润没有变。”平时每天进500斤菜基本都能卖掉,光大白菜就卖近100斤。但今年春节前夕,刘海菊每天只进300斤菜,而且还会剩不少,她说因为小区大部分都是外地人,今年回家的人特别多,买菜的就少了。

  刘海菊和丈夫来北京十几年了,一直在丰台区六里桥附近卖菜。到她这里买菜的好多都是回头客,一是她的菜不过夜,二是因为她的善良淳朴。记者留意到,如果上了年纪的老人来买菜,刘海菊都会叫丈夫把菜送到老人家。节前买菜的人中很多都是一下买好几天的菜,拿不了时都会找她丈夫帮忙。

  最大愿望买套房

  刘海菊有一双儿女,靠着卖菜把大女儿供到大学毕业,但小儿子才上六年级,她还要继续奋斗。她和丈夫已经10多年没回老家过年了,父母已经接到身边照顾。刘海菊说自己的压力很大,但是一家人能在一起就有生活的动力。她最大的心愿是能在北京买上房,有个属于自己的家。

  实习记者 吴娜 京华时报 漫画 谢瑶

  新春寄语

  希望不要有恶劣的天气或自然灾害,我可以卖出更多的菜。——刘海菊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