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巴曙松: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接近尾声

2014年02月02日11: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曙松: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接近尾声

  央广网财经北京2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放开资本项目管制,将抑制房地产价格”。这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的论断。

  在巴曙松看来,外汇对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假定其他因素不变,放开对外金融投资会抑制房地产的发展。比如影子银行,在中国、纽约、伦敦所对应的金融产品各不一样,在美国,影子银行主要指一些证券化的房地产产品,在欧洲则是对冲基金。而在中国,主要是信托等渠道,这些需求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和房地产企业,因为他们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因此,影子银行的清理与规范直接与地方政府的偿债能力、房地产行业的波动息息相关。而2014年的金融改革将在这方面有所突破,赋予居民、企业在更大范围内选择资产配置的能力。

  巴曙松指出,与纽约、伦敦相比,现在我国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处在高位。同时,全国的房地产供应状况是一线城市供不应求,三四线城市产能过剩,空置率过高,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接近尾声。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