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有望年内推广“公租房一卡通”

纪乐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今年将推广公租房一卡通,持卡的租户可以享受生活服务设施的优惠折扣甚至零利润购物。今年北京市市级政府持有的公租房项目将会开始十推广公租房一卡通,通过政府对商户租金的让利,让商户对持卡的租户给予优惠折扣,甚至是零利润。
2014年02月07日08: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有望年内推广“公租房一卡通”

北京市有望年内推广“公租房一卡通”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有望年内推广“公租房一卡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今年将推广"公租房一卡通",持卡的租户可以享受生活服务设施的优惠折扣甚至零利润购物。

  今年北京市市级政府持有的公租房项目将会开始十推广公租房一卡通,通过政府对商户租金的让利,让商户对持卡的租户给予优惠折扣,甚至是零利润。比如现在的金园家园小区让利的超市和餐馆都是已经进驻,随后还会有银行、品牌洗衣店以及可以给老人提供1元理发的理发店进驻小区。目前租户只能是通过租房合同来证明自己的身份,享受优惠,而推广一卡通之后就更加的便捷了。

  据了解,现在由于一卡通刷卡消费的现金流是无法对接多家银行,因此公租房一卡通正在着力解决后台的问题,一旦这个后台的问题解决,公租房一卡通将会力争在年内进行推广。

  北京市级的公租房项目的商业设施一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超市、洗衣、美发这些生活必需设施,这类的商业租金,政府是“赔钱”的,商户的优惠折扣甚至是让租户实现零利润购物,这些都是由政府完全的补贴。第二类商业的租金,政府是“不赔不赚”,比如文化和教育设施,第三类设施是公租房项目在普通住宅实行的“千人指标”之上增加的15%的商业面积。这部分的商业,将会按照市场价正常的收取商户的租金,但是这个盈利的部分将用来反补公租房的租户,比如对困难群体的租金减免,以及项目的其他方面的建设等等。(纪乐乐)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