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督察显示西北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仍较为严重

石志勇

对于地市级层面问题,通过整改补充耕地1866公顷,复耕土地92公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890件并全部结案,收缴罚款2.64亿元,拆除违法建筑91万平方米,撤销涉地部门的违规行政许可174件,撤销违规规范性文件29件。
2014年02月07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督察显示西北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仍较为严重

  新华网西安2月6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获悉,2013年西北地区土地督察结果显示,目前西北地区违法违规占用土地问题仍较为严重,仅在审核督察集中核查中就发现违法违规涉地面积近1.5万公顷,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面积达3万亩的违规征地问题。

  据了解,在审核督察集中核查中,共发现规划实施、计划执行、用地审批、征地和供地、规费收缴、违法用地及其他等8个方面21类363个问题,共涉及用地1.48万公顷。在实地核查中,发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违规征地2293公顷、新疆石河子市南山新区违规征地2633公顷、青海省海东市平安、互助违规征地456公顷等重大违规征地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积极督促西北地区各级政府进行整改。在省级政府层面,宁夏、甘肃两省区集中清查和整改发现的违反规划审批建设用地的问题,已按照程序通过调整规划撤销批准文件等措施全部整改,整改到位率100%。对于地市级层面问题,通过整改补充耕地1866公顷,复耕土地92公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890件并全部结案,收缴罚款2.64亿元,拆除违法建筑91万平方米,撤销涉地部门的违规行政许可174件,撤销违规规范性文件29件。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