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前两月土地出让金望破800亿 专家:推高房价

2014年02月08日10: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前两月土地出让金望破800亿 专家:推高房价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研究机构预计,今年前两月,北京土地出让金有望突破80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北京土地市场继去年赚得盆满钵满后,马年伊始又迎来开门红。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开资料显示,1月份北京土地出让金总额高达406亿元。2月份,已经确定出让的经营性地块有16宗,仅其中7宗的起价就超过了175亿元。有预测显示,2月份,北京土地出让金冲破400亿元指日可待。

  一二月份800亿的土地出让金,相当于北京2013年全年土地出让金总额的近一半。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认为,北京土地成交额暴涨,是因为地价涨得凶。

  莫天全:北京是土地的成交,同比跟环比都是在上涨,同比是上涨了19%,然后环比上涨了49%,这是成交面积,看这个成交额土地上涨的就更快,环比上涨了169%,如果我们只是从成交量来看,这个价格也是来的很猛。

  除了北京,上海土地市场也是一片火热,1月份土地出让金总额超过了200亿元,接近去年同期的四倍。另外,以杭州为代表的二线城市土地交易也是异常火爆。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房地产开发商普遍处于土地饥渴状态,拿地自然积极。莫天全认为,这种积极可能推高房价。

  莫天全:土地的成交量也好,还是成交额也好都是比较大幅的上涨,说明开发商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很有信心,但是土地的价格上涨在大城市的话,对未来的房价会起到推高的作用。

  张大伟则认为,虽然从短期看,地王的出现会影响市场的价格预期,但长期来看,土地供应的增加,对缓解后市的供需结构压力有比较大的作用,房价在2014年的涨幅将有所缓解。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