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任志强再发神预测:若调控不变 2014房价或暴涨

2014年02月10日13: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再发神预测:若调控不变 2014房价或暴涨

  据东方网报道,“大炮”任志强日前表示:“在2013年底的时候,我们看到有17个城市又出台了一些按照‘国五条’签订的房价上涨任务指标而采取的行动,这些政策对当地的市场都产生了一些不良影响,如果这些政策继续的话,我想明年就会爆涨。”这是任志强准确预测“2013年房价暴涨”的再一次“神预测”。

  此方唱多,那方唱空,被人戏称为经济界“空军一号”的谢国忠近日表示,2014年房价会下跌50%。谢国忠称,当今的高房价是很多因素作用的结果,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现在已经开始破了。最后一波房地产泡沫是靠贷款推起的,现在贷款出了问题,房价也支撑不住了。他认为房价今年下半年将开始下跌,但这个下跌不是一步到位的,先期先下跌20%-30%,之后可能会有反复,到2014年会出现房价下跌50%。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18个月呈上涨趋势,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更是涨幅高达20%。任志强在去年曾准确预测了今年房价的上涨趋势,再一次在与诸多长期唱衰中国楼市的空军司令们的隔空对决中取得完胜。

  最近10年间,任志强多次对中国楼市的走势发表看法,尽管遭受舆论的非议甚至攻击,仍不改大嘴和大炮本色。而近乎残酷的中国房价走势,差不多每次都证明任志强是对的,他不仅是大嘴,而且还是神嘴。

  多方预测:马年楼市去哪儿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目前市场整个向上的惯性还是非常的强烈,但是会存在政策风险。2014年出台一部分政策的可能性非常大,2014年可能前半段维持一个向上的势头,到了中后段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风险。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2014年相比2013年还是涨,但是全国环比涨幅可能回落到6%到7%。在2014年的下半年或者第四季度,环比涨幅基本上会持平,或者在零涨幅这条线上小幅波动。同比涨幅2013年12月时已经见顶,2014年房价温度会延续2013年的情况,但是2014年下半年将会趋弱,2014年同比涨幅的增幅会持续回落,整体形势为高位震荡,逐步降温。

  复旦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三线以下的城市2014年降价的概率比较大。像上海这样的城市,维持15%的价位上涨是可以期待的,甚至于可能更高,达到15%到20%也不会令人意外。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