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海外投资客蜂拥到伦敦买房 城内“鬼城”林立

郑慧婷

2014年02月10日11: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投资客蜂拥到伦敦买房 城内“鬼城”林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0日报道,海外投资客因竞逐安全资产标的,纷纷涌入伦敦置产,但又闲置着不住,导致部分地区犹如“鬼城”。

  据全球豪华地产代理商Knight Frank公司透露,伦敦上流社交界和最贵的高尚住宅区梅菲尔(Mayfair)价值10亿美元的豪华公寓,购买者都是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顾客。而梅菲尔区及附近的肯辛顿区和切尔西区的价格为600万美元(约3645万人民币)的豪宅,在过去12个月中价格平均上涨了10.5%。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伦敦豪宅的买主中有近60%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和新加坡。

  据报道,在伦敦的金融区金丝雀码头,三分之一的新售房屋都被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买家买走。

  但全球第二大房仲业者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欧洲区行政总裁伍博琦(Christian Ulbrich)表示,尽管伦敦已成为全球房市的安全避风港,部分地区却恐面临沦为“鬼城”的风险。

  他说,中国等海外投资人相当青睐伦敦,将伦敦视为通往美国与亚洲的要道,这波热潮可能助长明年伦敦房价。

  伍博琦说:“伦敦不只是全球避风港,也逐渐发展成让人趋之若鹜的国际大城,是朝气蓬勃的大熔炉,提供璀璨机会,也是投资安全去处。”

  他说,巴西等新兴市场波动剧烈,导致资金涌入发达市场,尤其是欧洲;伦敦是投资人首选,人人都想来分一杯羹。

  根据英国统计局数据,英国平均房价已涨至24.8万英镑(约247.5万元人民币),伦敦更达44.1万英镑(约440.1万元人民币)。伍博琦预期伦敦房价将维持涨势,认为英国房市不至于泡沫化。

  不过,他警告豪宅需求过热,已导致伦敦部分高级地段成了“鬼城”。他说:“我对伦敦的疑虑是,许多高级豪宅卖给无意入住的人,甚至连租人都不想,抱着闲置当安全资产。”

  他说,“我们梅菲尔办公室附近一到晚上就乌漆嘛黑,毫无人烟。这种趋势将持续上升。当地社区必须想办法因应,因为这种趋势可能朝着错误方式走”。

  据报道,课征空屋税等惩罚性措施也难以力挽狂澜。在梅菲尔买得起1000万英镑(约9980万人民币)豪宅的人,不会因为须缴1万(约9.98万)或2万英镑(约19.96万人民币)的空屋税金,就吓得不敢买。郑慧婷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