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马年楼市去哪儿 房价仍将暴涨? 

2014年02月10日09:1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年楼市去哪儿

  2013年房地产市场风云变幻,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领涨,个别三、四线城市房价面临崩盘,房价调控难以达标……转眼间一年就过去了,2014年房地产市场会有些什么样的新变化呢?在近期《新财富夜谈》春节特别节目中,叶檀携手复旦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跟您一起热热闹闹聊楼市。

  房价仍将暴涨?

  “任大炮又放炮了!”成为房地产市场多年不变的调侃。近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再发神预测,预测2014年房价或将暴涨。

  涨、涨、涨,过去十年“涨”字领头,真称得上是“黄金十年”。 此方唱多,那方唱空,被人戏称为经济界“空军一号”的谢国忠近日表示,2014年房价会下跌50%,瞬间惊呆了小伙伴。一个说要暴涨,一个说要暴跌,2014年房价又有好戏看。

  宋会雍:目前市场整个向上的惯性还是非常的强烈,但是会存在政策风险。2014年出台一部分政策的可能性非常大,2014年可能前半段维持一个向上的势头,到了中后段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风险。

  杨红旭:2014年相比2013年还是涨,但是全国环比涨幅可能回落到6%到7%。在2014年的下半年或者第四季度,环比涨幅基本上会持平,或者在零涨幅这条线上小幅波动。同比涨幅2013年12月时已经见顶,2014年房价温度会延续2013年的情况,但是2014年下半年将会趋弱,2014年同比涨幅的增幅会持续回落,整体形势为高位震荡,逐步降温。

  蔡为民:三线以下的城市2014年降价的概率比较大。像上海这样的城市,维持15%的价位上涨是可以期待的,甚至于可能更高,达到15%到20%也不会令人意外。

  上海的房价高高在上,用一句话总结就是:说多了都是泪。据搜房网统计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全国平均每平米房价涨幅不到1000元,而上海则每平米平均涨了近1700元,12月份平均价格达到了27508元/平方米,多么“人艰不拆”的数据。2014年上海的房价还会如此嚣张吗?

  蔡为民:我在2013年下半年7月开始就作了一个判断,4年内上海房价会翻一番,换言之,一年涨25%。现在第一年刚过一半,已经涨了20%左右,所以今年我这个判断一定可以实现。

  杨红旭:从2013下半年到2014上半年算第一年度,涨20%可能已经实现,但是2014年下半年到2015年上半年,绝对不会再涨20%。

  宋会雍:我认为,2014年的上半年上海房价会维持一个惯性,但它的上涨力度会逐渐减弱,到2014年的下半年将开始出现疲软,但从2014年的年中到2015年年中,能够走平能走稳就不错了。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