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多地楼市新年成交低迷 马年楼市扑朔迷离

2014年02月13日17:0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地楼市新年成交低迷 马年楼市扑朔迷离

  原标题:多地楼市新年成交低迷 马年楼市扑朔迷离

  在当前“一房难求”与“供应过剩”并存的房地产行业格局中,马年楼市显得扑朔迷离。

  2014年首月,多数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转冷。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1月前26天,一线城市成交环比降幅为22%,二线城市成交环比降幅为14.8%,三线城市成交环比降幅仅为3.2%。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一方面1月是传统淡季,另一方面是自2013年底已有18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收紧政策,加上银行信贷收缩,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现阶段的房价上涨增速,房企惜售又再次降低了成交量。

  在今年初广州举行的中国房地产新年峰会上,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目前一线城市和主要二线城市一房难求,而三四线城市和部分区域供应过量在同一个市场里并存。

  在2014年首月,房地产市场中的土地市场已经开始升温。市场研究机构克尔瑞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北京、深圳、上海、杭州4个城市土地出让金已达970亿元。

  尽管如此,标准普尔和摩根大通近日却都预测2014年房价涨幅将缩小。

  展望马年楼市,还有诸多不确定政策性因素影响。不少业内人士还表示,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的落实,住房信息联网的推进,房地产税试点的扩围,可以遏制住住房的投机、投资需求,但能否撼动高房价仍有待观察。

  此外,城乡一体化涉及土地流转、户籍制度和城市建设等诸多问题。有专家指出,站在房地产行业角度来看,既将经受未来改革的冲击,也将会迎来发展的机遇。

  据新华社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