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西湖会所转型茶馆被曝拒客 负责人称生意太好致客满

谢盼盼

上月刚摘掉浙江杭州“西湖会所”帽子的开心茶馆,近日被曝出有民众欲进去消费却被服务员劝退,因此招来“换汤不换药”的质疑。“‘西湖会’转型开心茶馆,这不光是西湖会所还湖、还园、还景于民的要求,更是市场的要求。
2014年02月13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湖会所转型茶馆被曝拒客 负责人称生意太好致客满

西湖会所转型茶馆被曝拒客负责人称生意太好致客满

  图为当时转型后的开心茶馆。 谢盼盼 摄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上月刚摘掉浙江杭州“西湖会所”帽子的开心茶馆,近日被曝出有民众欲进去消费却被服务员劝退,因此招来“换汤不换药”的质疑。12日,杭州市商旅集团的企业管理部部长杨伟表示,开心茶馆已转型为面向大众消费的茶馆,这是市场对企业的要求,不可能再走回头路。

  前段时间,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继关停了30家西湖景区高档经营场所,西湖会便是其中一所。1月27日,西湖会转型为“开心茶馆”,是景区管委会与西湖会“老东家”杭州市商旅集团实行的试点,它成为继“西湖会所”关停后的首家转型场所。

  当时,开心茶馆推出了龙井茶最低价格18元一杯,多数菜肴的价格在30元以下。按杨伟的说法,转型后的“开心茶馆”走的是亲民路线。

  但在春节期间,有媒体报道称,有民众想入内品尝龙井茶,却遇到工作人员的劝退,理由是服务员人手不够。

  “这是误会,”开心茶馆总经理许德荣解释,春节期间茶馆客人“爆棚”,但服务员人手短缺,“当该客人进来时,茶馆开放区域全部满座,服务员善意提醒顾客排队需要等候较多时间,建议其先在附近逛逛,待有游客离开后,再来喝茶,这才酿成的误会。”

  杭州西湖景区管委会宣传部负责人也证实,春节期间开心茶馆的经营状况不错,茶客反响也很好,而茶馆的面向普通民众的经营已经能说明其到底是否为换汤不换药。

  据开心茶馆统计,春节期间,开心茶馆每天约接待400至500名杭州市民和游客,每天的收入约有1万元。

  “‘西湖会’转型开心茶馆,这不光是西湖会所还湖、还园、还景于民的要求,更是市场的要求。”杨伟说,对于现在的市场而言,若再去搞高端餐饮,其实并没多大前途,对企业自身的发展也不利。

  杨伟说,“西湖会所”在转型前,就已经面临西湖高档会所生意清淡的现状,从企业经营角度就已经到了转型的时候,“如果再重走老路,便是要受到市场的‘惩罚’。”

  他认为,有媒体报道的开心茶馆“换汤不换药”的说法并不符合茶馆的实际情况。他表态称,“我们不可能走回头路,更不可能‘换汤不换药’。”

  杨伟还表示,如今对于开心茶馆而言,更重要的是接下来如何将转型之路走得更好。如今茶馆的客人是杭州的普通民众和游客,茶馆也在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而研究不同的服务方式,根据消费对象的不同研究不同的菜肴,推出更多适合老百姓的菜肴。(完)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