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楼市难回暴涨轨迹

2014年10月17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难回暴涨轨迹

  □邢飞

  继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出台后,10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在更具可控性的公积金层面再度发力,通过支持公积金异地贷款、增加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积极推进组合贷办理等新政再度对楼市进行“微刺激”。

  对于经历了近一年时间下行调整的楼市来说,楼市救市新政接连出台,对低迷的楼市而言可谓雪中送炭,的确,在各项政策叠加之后,一些城市的市场也开始感受到人气与成交恢复的暖意。

  尽管最新的楼市成交数据因网签滞后等因素影响尚未出现明显变化,然而,十一黄金周之后,中原地产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六大城市二手门店新增客源持续增加,日均新增客源1.1万个,较9月的日均水平增加约六成。门店来访量的增加,说明有意向购房的人群正在增多,这是接下来成交量回升的基础。

  楼市交易活跃度在恢复的同时,“现在是买房最后时机”,“开发商连夜通知涨价”等消息又开始不绝于耳,仿佛一夜之间楼市告别低迷,走向暴涨轨迹。然而,在告别黄金十年之后,回归新常态之下的楼市难以重现暴涨轨迹。

  从各家银行公布的房贷细则看,在总体信贷规模保持不变、房贷利润空间收窄,以及部分高库存区域价格下行加大等背景之下,商业银行实际的执行力度具体有多大,各方的判断都极为谨慎。

  此外,在楼市新常态之下,导致房价暴涨的供需矛盾已经开始逆转。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0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9月库存再创近5年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城市库存已保持连续8个月的环比正增长,且9月增幅有所扩大。

  楼市“新常态”也正是中国经济“新常态”的一个反映,受宏观经济机构调整、楼市库存高压等影响,楼市重回暴涨可能性不大,未来开发商仍会以“跑量”为主,去库存依然是其首要目标。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