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海虹口区现“鸽子别墅” 相关部门称存在多年

左妍

2014年07月17日17: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虹口区现“鸽子别墅” 相关部门称存在多年

  ■ 位于虹口区梧州路沙泾路附近的“鸽子别墅” 倪培瑜 摄

  本报讯(记者 左妍 志愿者 孙一琪)昨天,网友“王俞王”向本报反映,虹口区梧州路沙泾路附近有一处城堡似的违法搭建,矗立在3层楼之上,在当地的一众矮平房中相当“霸气”,已存在多年。

  记者和志愿者随即赶到现场,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这个“城堡”。此处位于虹口区梧州路沙泾路附近,距1933老场坊仅百米之遥。小楼明显比周围的房屋高出一大截,远看像是搭上去的积木,墙面有拼接过的痕迹。近看,小尖顶、落地窗一应俱全。记者注意到,搭建出来的房屋一部分楼板已腾空,从侧面望去,一个已变得乌黑的鸽笼裸露悬挂在墙体之外,摇摇欲坠。

  记者发现,因该“城堡”造型独特,不少途经此地的市民游客都抬头张望。附近居民早已对此见怪不怪了。“这是个鸽棚,你们也曝光过的。”一名阿姨告诉记者,鸽棚存在已有十几年,屋主是饲养信鸽的,在自家原有三层建筑的楼顶搭建了这一鸽棚。附近居民从来不敢将衣物晾晒在外,防止粘上鸽子毛发和粪便。每到夏天,暴雨台风来袭,大家都对这个“城堡”捏一把汗,害怕它在风雨中倒地砸伤人。

  记者随后从嘉兴路街道相关部门了解到,鸽棚是历史遗留问题,的确存在多年一直无法解决。目前,该地块即将动迁,不久就将拆除。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