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群租房调查:小两房塞进8张高低床 2张双人床

2014年07月17日17:0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群租房调查:小两房塞进8张高低床 2张双人床

  每天半夜,几十人有说有笑,或带着酒气,涌入位于嘉定“大宅风范城”的出租屋,因没钥匙,他们不停按门铃、拽门,吵得居民无法入睡……昨天,本报“夏令热线”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投诉后,记者展开调查。据统计,“夏令热线”自开通以来,已接到数十起有关群租房的投诉,仅嘉定区的就有多件。

  ■ 【现场】 鹤望路365弄大宅风范城 接到举报后,记者和志愿者来到位于江桥镇的大宅风范城,走进81号楼,4楼一户人家房门大开,里面用木板隔断房间出租。居民张女士称,这幢楼内的多个楼面存在群租房,如2至4楼,且更换租客的频率较高。“住的人一多,不仅乱扔垃圾杂物,在上下楼的时候,常会碰见些‘生面孔’。”张女士说,小区里还有居改非现象,有的楼内开了公司。

  记者随后从小区所属的金桥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小区是动迁安置房,不少人手握多套房源,一般普通三房分割成五六间出租,那些“单间出租”的小广告就是“群租房”在招租。据初步统计,小区有40多户群租房。小区门口的鹤望路为烧烤小吃一条街,存在几十家餐饮店,多名员工表示,“宿舍”就在小区里。

  ■ 【现场】 铜川路真新新村嘉和坊 记者好不容易敲开49号202室的大门,眼前场景令人震惊。两房一厅、70平方米的居室内,紧挨放着多张高低床,主卧桌子放着多台小电扇。在和屋内一名男子交谈时,记者迅速数了数,房里有8张高低床和2张双人床,地上、桌上堆满杂物,头顶电线纵横交错,环境脏乱不堪。才呆几分钟,记者就感到胸闷。

  两名租客告诉记者,他们是附近饭店的员工,租在此处一个多月,住了近20人。对于逼仄的空间,对方不以为然,“反正我们下班晚,就睡个觉。”周边居民表示,这群租客经常夜归,影响大家休息。对此,居委会工作人员说,他们已将情况上报房办,并多次约谈房东和租客,希望尽快取缔这一群租房。

  ■ 【现场】 新郁路69弄嘉乐之春 嘉乐之春小区位于轨交13号线丰台路站附近,因交通便捷,吸引了众多外来人员。居民反映的群租房位于该小区3号楼的8层,敲门无人应答。门前有几包垃圾,透过“猫眼”拆除后的门洞往里看,客厅里有餐具和剩菜。几名不愿具名的住户反映,8楼群租房人员流动频繁,最厉害的时候要住近20人,向物业和居委会反映多次,也曾有人来整治,想不到几个月后又死灰复燃了。

  记者从小区所属的嘉乐物业了解到,8楼群租房因扰民而屡遭投诉,但物业拒绝透露更多信息,让记者“到小区居委会和派出所去了解情况”。记者致电居委会,工作人员承诺立即前来带记者上楼查看。但等了10多分钟,始终无人来。再打电话,工作人员又说已将记者的请求汇报至街道,让记者等街道处理。

  ■ 【现场】 东环路129弄泰东公寓 记者看到被投诉的5号楼防盗门开着,陌生人进出自由。2楼阳台上挂满衣服,看起来住了很多人。

  记者上至2楼,能明显闻到一股臭味。201、202的格局非常相似,都是群租房,没有上锁。悄悄走进201室,这里被分隔成了好几间房,光线昏暗,电线如蛛网般杂乱,有人在房间里看电视,还有孩子的哭闹声。只见公共区域摆着一张灶台,上面煮着东西,两个液化气罐随意放在走廊里。

  再走进202室,客厅被人用白色预制板隔成了4、5间房屋。居民反映,2间群租房的房东都住在楼内,他们出租多余的动迁房,楼道环境变差了,治安隐患也出来了。

  小区居委会张主任说,居民的投诉属实。居委会这个夏天的重要任务是整治群租房,目前排摸到20多户群租房,经过宣传约谈后,已取缔10余户。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