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46个城市已有37个放松限购 楼市有多危急?

2014年08月18日16:18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6个城市已有37个放松限购 楼市有多危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目前,46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经有37个城市在各种层面放松限购。面对全国楼市库存不断升温,各地楼市飘摇,用行政手段限制楼市活力的方式面临着巨大压力,退出限购似乎是大势所趋。

  习惯了北京、上海楼市“长红”的人们可能无法想象,三四线城市楼市的艰难。当然,对此,目前并无一份官方的楼市评估报告,但一些细节能够透视全国楼市冷暖。

  原本为各地开发商输血的信托项目目前正在全线排查,基金公司子公司大多严禁接收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项目。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等地出现批量无人亮灯的小区。新建房屋的需求者如同沙漠中的小溪,突然就在拐弯处消失得无影无踪。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日前在京发布2014年《中国住房发展(中期)报告》称,现在房价较高、前期开发量过大,但整体楼市不会崩盘。这可能是较为中立的判断。

  今年5月,有舆论透露,住建部相关人士表态,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近期北上广深也有市场剧烈调整,部里正在观察研究,但依然不会发文表示限购退出。当时还有舆论批评这一信息是混淆调控成果,现在结果证明,楼市放松限购几乎完全参照了以上几句话来进行——从6月26日第一个城市表态放松限购,只用了不到一个半月,37个城市全线倒戈。

  多位业内人士大胆预计,今年42个城市将全部调整限购政策,言下之意,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4个城市可能会继续坚守。

  “不过北京的限购并不是完全针对房地产市场,考虑到北京城市的承受能力,目前北京也不具备完全放松限购的条件。”中原集团首席营运官李文杰告诉记者。

(来源:生活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