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做客人民网

王盛:楼市调整期或延续至2015年 养老地产是未来机遇

2014年08月12日18:4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  王盛(人民网房产 朱江摄)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陈晔)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王盛今日做客人民网直播间,在接受记者访谈直播时表示了,今年下半年住宅市场将依然处在调整阶段,调整或将持续至2015年。

王盛透露,从戴德梁行的研究来看,任何一个住宅市场的下行时间,平均在9到12个月,长的时候会到两年。“至少在2014年下半年,国内住宅市场还是依然处在调整阶段。”在王盛看来,这一轮的调整,持续时间可能会比平均值高一些,预计在两年左右。因此,直至2015年,国内住宅市场都将存在不稳定因素。

作为这位新到任戴德梁行华北区才1个多月的王盛,楼市全面步入下行通道无疑为其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王盛表示,住宅业务在戴德梁行的总业务中占比很低,不超过5%。“得益于几年前的战略调整,戴德梁行缩减了受政策影响过大的住宅业务,使得戴德梁行在本轮楼市调整中几乎未受影响。”

王盛说自己并未感受到明显压力。他反而认为“机会非常难得”。“假如这个市场非常好做,很多开发商觉得不需要第三方服务商的帮助,他觉得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做。但是正是这个运营环境有一些困难,才更更关注提高产品品质,使服务商的更有活动的意义,更有运营的空间。”王盛总结,机遇总是和挑战并存的。

谈到未来戴德梁行业务的发展方向,王盛表示,戴德梁行经过大量数据研究和市场调查,认为养老地产领域将存在很大机遇。中国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方面的需求十分巨大。

今后养老产业作为一个整体产业,会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满足各种需求,不仅仅是一个地产的问题,当然养老地产是其中最复杂的一种,也更需要专业机构的介入。

同时,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在房地产开发之外,会延伸出更多的需求,譬如融资的需求、产业地产的需求、资产评估的需求等等都将快速增长,城镇化将给服务运营商带来下一个充满机会的十年。

 相关链接

整合华北各区资源是戴德梁行接下来的重点

作为新到任的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王盛对戴德梁行华北区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构想。“虽然称作华北区,但实际上上包含了西北、东北,是北中国的概念,这个地域在中国的GDP占30%多,人口占40%,是一个很大的区域,但是只有6家分公司。”王盛认为还有很多的空间来开设更多的网点。同时,不同地区之间的资源整合,也将是戴德梁行华北区未来的工作重点。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