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孔鹏:互联网对地产营销的颠覆 如从冷兵器到狙击步枪

尹晶晶

2014年07月10日13:0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尹晶晶)7月9日,旭辉集团北京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孔鹏做客人民网演播室,谈论其在地产营销中的“秘密武器”。孔鹏认为,在营销的“战场”中,可以运用的“武器”千变万化,而关键是用这些“武器”的人,是否拥有勇气、敏锐和视野。而互联网对房地产营销的推动与颠覆,有如“从冷兵器到狙击步枪”的里程碑式意义。

点击查看视频http://house.people.com.cn/GB/166459/375827/386626/index.html

 

    互联网给营销带来更大空间

    在谈及互联网对于地产营销带来的改变,孔鹏说:“在我看来,很大程度上,互联网是作为一种新的传播工具和传播方式,它会对人产生一种思维的概念突破。”

    孔鹏说,房地产还在原有的诉求和提供能力的范围内,只是工具的改变。

    “现在房地产公司都在强调互联网思维,其实这个趋势我觉得是抓得是很准的,很大程度上是要抓后面这个端口”孔鹏说,这就类似于最早冷兵器时代弓箭射程最远200米,后来换来福枪,打到400米。“换到狙击步枪,狙击步枪是2000米射程,2000米和200米之间的差别是什么?十倍的半径,百倍的覆盖面积,这就是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改变。”

    在孔鹏看来,即使“武器”技术的改变,但拿起这些“武器”的人的思维和视野,才是决定性因素。

    “最重要的是原来的持弓箭的人和先拿狙击步枪的人是否有同样的勇气、同样的敏锐、同样的视野,这些东西是你原本具备的,工具的改变只能改变你的覆盖范围,如果这些能力不具备,可能还是覆盖不到,所以这可能是一个内外兼修的过程。”

    旭辉将用移动互联客户端抢占市场

    孔鹏还透露,旭辉不仅在研究互联网工具,也在抢占移动互联客户端。

    据悉,“微销宝”就是北京旭辉独立开发的,是基于微信这个平台独立开发的一个客户端的管理软件。孔鹏介绍道:“这个软件它的核心逻辑就是把我们传统的营销武器——原来来电、报广,甚至一些为城管部门所不接受的小广告——把原来的营销方式,把它升级成了现在的狙击步枪式的精准营销。”

    此外,微销宝的覆盖面和客户黏性会有很大的提高。“它最核心的就是我们能够把我们的房源向所有对我们房源了解和感兴趣的网络客户全部打开,能够让他变成我们的经纪人,能够让他在工作闲暇之余通过推介和朋友圈的转发。”根据孔鹏的构想,新媒体客户端未来可以实现“一方面帮我们完成推广,另一方面他们也有相应的收入,应该是全时间、全平台、全人员、全方位,这么一种四全的销售模式。”

    据了解,“微销宝”这个平台从去年年底开始开发到今年5月份上线,到目前试运行已经完成。据介绍,仅试运行阶段已经取得非常好的效果,短短一个月时间,大概收集到四万个客户的信息,带来了大概几十组的成交,几百组的来访。“而我们最核心竞争力显现出来的,但投入的花费却是很低的。”

    孔鹏还补充说:“我们现在把‘微销宝’作为一个工具,可以对二维码、渠道的收集更准确,也会作为一个工具和我们的媒体通道,即原来的传统营销渠道进行更深入的合作,这样能保证新事物和传统之间有一个更紧密的连接,而且这个连接能让大家都从中获利益这也是微销宝一个重要的使命。”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