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系列报道

农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房地产行业产能过剩

2014年08月08日14:2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主题演讲时反问:真的需要那么多房地产企业吗?

人民网房产 唐沰 摄)

    人民网博鳌8月8日电 (唐沰)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房地产行业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

    “银行给房地产的利息为什么这么高?既然银行、金融机构给这么高的利率,你为什么要呢?银行垄断吗?”向松祚演讲中反问“我们的房地产行业是不是存在产能过剩?”并称这个这个问题“非常严峻”。

    向松祚指出,中国的银行体系不存在垄断,中国现在有3800多家银行,工、农、中、建、交这几大银行的市场占有率已经在40%以下了。

    “这几个银行不给你,你还可以找其它的银行,为什么银行利率这么高,你还要呢?”

    向松祚称“最近碰到我的5个搞房地产的朋友,都说最近缺钱,你能不能想办法帮我们弄点钱,哪怕20%,甚至30%的利率我们也可以接受,我现在想活下去。”向松祚话锋一转,接着连抛数个问题,“我们需要这么多房地产的企业吗?我们需要这么大的房地产吗?我们的房地产和经济其它的部门是否协调?我们的房地产基本面是不是健康?我们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房地产行业?我想这才是我们这次论坛应该深入思考的根本性的大的问题。”

    他认为即使央行现在放宽货币政策,降低利息,也不会取得很大的效果,而且会使现在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就像一个人吃‘春药’一样的,吃一两次可以,你要永远吃就会完蛋。”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