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一月份土地市场交易火爆 多地频现新“地王”

2014年02月11日14: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月份土地市场交易火爆 多地频现新“地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月份土地市场交易火爆,房价不断变化,那么是否将水涨船高?今年全年的地价走势情况如何?将受哪些因素影响?

  一月份的土地市场比较火热,在一月最初的一个星期里,土地市场的成交在一线和二线的一些重点城市就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热情,比如杭州在一月份第一个星期就出现了地王,此后在上海也出现了新一年的地王。在北京有多个地块临时被取消了招拍挂,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考虑到地价相对比较高。总体上来说,1月份整个土地市场的成交很火爆。根据数据统计,一月份成交量在历年来看也是一个高水平。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城市的土地市场竞争会非常激烈。与此同时,最近一段时间曝出了很多新闻,比如在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四线城市房价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停滞,甚至是下滑的趋势,卖房变得很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城市地块在出让的时候也会比较困难,但是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土地财政是非常重要的财政收入,所以他们会采取打包一大块低廉的地块推出,可能也会吸引一部分开发商进入。

  土地市场与房地产价格的关系,和鸡和蛋的关系是一样的,当地价高的时候,房价自然高。很多地方的地王出现之后,对于周边的房价肯定会产生助推的作用。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如果地王频现,会对一二线楼市的价格起到助推的作用。而整个2014年楼市的价格可能会出现分歧,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上扬和二三线城市为主的波动甚至是下行的态势。 (记者季苏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