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一月份土地市场火爆 新地王带动周边房价上涨

2014年02月12日08: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月份土地市场火爆 新地王带动周边房价上涨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1月份,多个城市土地拍卖密集开场,无论是面积还是价格,2014年土地市场依然不断突破新高。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这样评价1月份的土地市场:

  张大伟:整个一月份的土地市场从全国来看一二线表现的非常活跃,特别是北京和上海还有杭州这几个城市。很明显的,基本上只要出土地都是地王。2014年1月份的话大概就有十块地可以称之为是地王的。包括这些单价和总价都是突破新高的。这十块地大概主要是分布在上海还有北京还有深圳还有这个杭州这四个城市。

  业内人士分析,地价和房价就如同蛋和鸡的关系,一个涨另外一个必然跟着涨。从短期看,土地成交价格走高,将影响未来市场的价格预期。而在某些房产中介看来,土地出让价格走高,会给周边已有的楼盘带来“隐性”利好:

  房产中介:只要地王一出来,今天只要一拍卖,那么今天下午地王旁边的周边的小区二手房的价格就会发生变化。

  按照全国主要城市出现的地王,如果需求达到正常的利润,目前市场售价需要在一年内再涨50%,否则地王入市的风险将非常大。大涨50%,不禁让人对2014年的房价心有余悸,张大伟直言,2014年的房地产调控“不容易”:

  张大伟:对房企来说的话,拿地之后,对它现在在售的项目会调整预期价格,从这点来看的话,想抑制上涨幅度或者说想调整市场,难度会非常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