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原房主不迁户口 自己户口办不进来

2014年02月12日11:04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房主不迁户口 自己户口办不进来

  “房子买来快一年了,原来的房主还不把户口迁出去,弄得我们的户口也迁不进来。”最近,家住丰登路太空花园小区的魏女士为了房子的事儿很是烦心,她买的二手房已经入住,可是因为前一任房主没有把户口迁走,导致现在魏女士一家人的户口也没办法迁进来。

  去年5月,魏女士经过多方考察和对比,最终选中了丰登路太空花园小区的一套二手房。房款付清后,房主胡平(化名)将房子过户到魏女士名下。经过简单的装修和收拾,魏女士一家三口就搬进了新家。有了自己的房子,魏女士就准备把自己的集体户口转成个人户口,去年年底,魏女士到派出所办理迁移户口手续的时候,户籍民警告诉她目前还落不进来。这时候她才发现,房子的前任房主胡平并没有迁走他及他家人的户口,因此,她的户口也就没办法迁进来。

  之后,魏女士多次联系胡平,希望他能按照合同的约定,尽快把户口迁走。可是到现在,胡平一家的户口还在这套已经不属于他们家的房子处。“如果胡平他们一直不将户口迁移出去,我们的户口迁不进来,以后要是想卖房子的话也很困难。”魏女士束手无策。

  旭景名园社区民警朱婧说,从魏女士反映的情况看,她和胡平的购房转让合同已经生效,魏女士已经付清了房款,完全履行了合同义务,房子也已经过户到她的名下。“按现行政策,迁移户口必须经过本人同意,不能强制迁走原户主的户口,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双方协商的办法解决。”朱警官说,为了避免造成被动,建议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核实房屋名下是否有他人的户口,如果有,尽量让对方先迁走再签订买卖合同,或者对户口问题明确约定一个违约责任,设定一定的违约金额,如果卖方不能在期限内迁走户口的话,就必须承担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以在最大限度上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 李卓洋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